【袁紅冰熱點】黨內鬥爭新動向-習近平「清零」成二十大連任突破口?(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2-04-26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4-26/p3137221a457077708-ss.jpg
袁紅冰熱點(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4月26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中國把中共習近平提出的「動態清零」作為防疫總方針,強調堅定不移的貫徹執行動態清零方針,鞏固防疫成果,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開,迎接習近平二十大連任。為什麼說「動態清零」與習近平的二十大連任有密切關係?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時政評論家袁紅冰教授。

習近平的「清零」成敗與二十大連任捆綁

就中國的精準動態「清零」防疫為什麼會扯上習近平在二十大的連任?袁紅冰對此指出:「就是最近,也就是在4月17日,中共廣西自治區的委員會舉行了一次關於二十大代表的會議。這個會議之後,它發了一個通稿,通稿裡居然有這樣的表述:就是全黨都要忠誠於核心,要擁戴領袖、捍衛領袖、追隨領袖。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在中國共產黨的一個省級委員會的正式文件裡,出現了這樣的諂媚的言語,說明瞭什麼?說明瞭習近平和中共暴政,現在正在準備實行文化大革命式的個人獨裁。而領袖永遠正確,絕對正確。而二十大是習近平獲得終身執政地位的政治前提。

而所謂的動態‘清零’,這種勞民傷財的所謂防疫措施,是由習近平確定的。習近平不斷的強調,整個中國的防疫都是由他親自領導、親自指揮的。習近平確定動態清零的原因,他的出發點不是科學的考慮,也不是對民生健康的考慮,而是出於獨裁政治的考慮。習近平想要通過這種所謂清零政策,來證明習近平新時期是一個太平盛世。他更要為中共所謂二十大營造防疫獲得巨大勝利的喜慶氣氛。所以能否實現動態清零,事關習近平是否絕對正確、是否有資格在二十大上獲得終身執政地位的政治訴求。所以這樣一來,一種防疫政策,在中共暴政的獨裁政治的考慮之下,就以極其荒誕的方式和中共的二十大聯繫在一起了。」

動態「清零」與病毒「共存」- 中共高層鬥爭新動向

另有外媒報導指,上海與中央關於「動態清零」及「與病毒共存」的拉扯背後,體現的其實是一場鬥爭。袁紅冰對此表示:這個動態清零,是習近平確立的所謂防疫方針。「但是鑒於當前,相當一個時期以來吧,新冠病毒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種變化主要的特徵就是病毒的毒性,也就是對人的危害性減小,而它的傳染性加大。正是基於這樣的一種變化,世界各國的醫學界和科學界普遍建議採取與病毒共存這樣一種防疫政策,這是一種與時俱進的科學防疫政策。

可是習近平,這個自稱扛二百斤麻袋十里山路,都不懂得換肩的二愣子,顯然他不懂得與時俱進,堅持要動態清零,從而造成了四億人被封城的巨大的人道災難和經濟斷鏈的經濟災難。現在中共黨內習近平的反對勢力,正在試圖論證習近平清零防疫政策的失敗,以此作為否定習近平二十大連任的一個突破口。這確實是現在中共黨內權力鬥爭的一個新的動態,值得關注。」

官員消極怠工「躺平」對抗「清零」

據悉,有海外媒體披露,上海當局也承認,由於缺乏規劃和協調,糧食短缺在很大程度上是人為的災難。袁紅冰對此指出:「這一次以所謂動態清零,造成重大的人道災難和民生困境,就來自於習近平愚蠢的治國策略和執政理念。由於動態清零本身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任務,是一個違反科學規律的任務。因此把這樣一個不可能實現的任務,強加到上海特別是基層官員身上的,這本身就是一種對官員實施的暴政。

我們曾經講過,在當代的中國,最大的一個躺平群體不是年輕人,而是官員。那麼官員的躺平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他不做出任何決策,他不去積極的推動、實施任何的執政行為,也不準備對任何事件負責。習近平高度個人獨裁集權所做出的政策,由於官員的普遍躺平,根本就沒有辦法有效的執行。所謂‘徒法不足以自行。’所以通過這次上海出現的種種情況,包括糧食短缺、食品短缺,得了疾病醫院不給救治等等這些,都說明官員的躺平已經成為中共暴政和習近平獨裁專制的一個致命的政治危脅。」

清零封城 小區淪為「集中營」

有海外媒體評論指出,目前中共對上海等城市的嚴厲封城在中國已經成為一種運動,甚至新常態,「清零」的政策使民憤沸騰日增。有網友指出,習近平的清零會不會對他連任起到相反作用?袁紅冰就此表示:「現在全國,包括上海和香港在內,有將近五十個重點城市,都處於全面封城的狀態之內。什麼叫全面封城?實際上就是進入軍事管制狀態。人道災難可以說是此起彼伏,經濟也遭到了這次人禍的重創。事實上每個方艙都是一個臨時的監獄,每個被封閉的居民小區也都淪為集中營。」

「清零」引發民變?宮廷政變

袁紅冰進一步分析認為:「中國人再次從中受到現實震撼性的教育。那就是在中共暴政的統治之下,人民只不過是狗官為刀俎、民眾為魚肉的狀態,所謂的人民不過都是屁民。只要獨裁者一聲令下,屁民最基本的人身權利都可以被官權任意剝奪、任意踐踏。這當然會引起普遍的民怨沸騰。

不過要想阻止習近平二十大連任,成為終身執政的,這是一個重大的政治課題。重大政治課題的解決需要有重大的政治事件的爆發,或者是一場全民反抗,或者是中共內的一次宮廷政變。當然這次上海和全國各地的封城激起的民怨,當然會增加爆發重大事件的機率。」

民變宮廷政變有何不同?

袁紅冰最後強調:「在這個民怨沸騰之下,如果重新再次爆發全民反抗和人民起義,我相信中共暴政就會步入當年蘇聯的後塵,在這次全民反抗和人民起義中徹底的崩潰。如果只是一次中共黨內的宮廷政變,只是把習近平換掉了,那麼中共暴政的體制仍然存在,那就是中國人民的苦難和災難仍然會繼續下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