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市場擔憂北京疫情 股市及原油價格雙跌

發表:2022-04-26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4月26日訊】隨著北京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疫情的爆發,外界擔憂北京可能步上海和其他主要城市的後塵也進行嚴厲的「清零」封城。國際股市原油價格4月25日都有所下跌。

中國股市基準的上證綜指星期一暴跌了5.1%,降至兩年來的新低,是2020年2月3日武漢最初爆發新冠病毒疫情震撼中國以來最糟糕的一天。

在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下跌了3.7%。日本的日經指數下降了1.9%,而韓國的韓國綜合股價指數下跌了1.7%。

在歐洲,股市週一開盤時也出現大幅下跌。倫敦股市的富時指數下降了3.7%,德國的DAX指數下滑了1.5%,法國的巴黎券商公會指數CAC40下跌了2.2%。

上週五,美國股市遭遇不幸的一天。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可能大力提高利率之後,道瓊斯指數下降980點,跌幅約2.8%。標準普爾500和納斯達克指數也下跌了2.5%以上。

對中國疫情惡化的擔憂加重了美國股市的下滑趨勢。星期一早市,美國股市道瓊斯期貨交易下跌305點,約0.9%,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都下跌超過1%。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安達(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哈雷(Jeffrey Halley)的話報導,儘管中國其他一些地區的封城比上海時間還長,但北京爆發疫情則是不祥的發展。哈雷週一還表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沒有跡象表示將要「與病毒共存」。這種情況下,可能的壓力閥門將是對中國出口體系的損害以及消費者信心的暴跌。

在國際原油市場,對美國加速提息和中國經濟增長減緩的的憂慮促使原油價格暴跌。美國原油和布倫特原油的期貨都下降超過4%。

CNN援引哈雷的分析報導說,看來中國是主要的影響,市場感覺中國增長減緩可能實際改變國際市場的供需等式。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