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孔子學院發生自殺爆炸 三名中國人身亡(圖)

發表:2022-04-26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26 日,在卡拉奇卡拉奇大學中國研究所附近發生爆炸後現場。
2022年4月26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附近發生爆炸後的現場。(圖片來源:RIZWAN TABASSU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巴基斯坦南部卡拉奇大學校園內的孔子學院附近一輛麵包車發生爆炸,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其中有三名中國公民,反恐部隊已被派往現場。

據當地媒體報導,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26日下午,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教學中心附近的一輛麵包車內發生爆炸。受傷的中國人,連同一名護林員和一名私人警衛,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

死者身份確認為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院長黃桂平,以及教師丁木鵬、陳賽(音譯)和當地的巴基斯坦司機哈立德。

一名中國公民王玉清和另一名被確認為哈米德的人在爆炸中受傷。

卡拉奇警察局長古拉姆·納比·梅蒙表示,初步調查表明這可能是一起自殺式襲擊。

梅蒙稱,閉路電視畫面顯示一個穿著罩袍的人走向麵包車,隨後發生「瞬間爆炸」。

警察局副監察長穆卡達斯·海德爾表示,爆炸可能是針對中國公民的恐怖襲擊。俾路支省解放軍是附近俾路支省的一個激進組織。

「爆炸發生在[研究所]入口處麵包車的右側。我們仍在確定這是什麼類型的爆炸,」《黎明報》援引海爾德先生的話說。

據當地媒體最新報導稱,俾路支省附近的一個激進組織俾路支解放軍聲稱對週二下午晚些時候的襲擊負責,該組織的發言人聲稱襲擊是由他們的第一位女性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實施的。

該組織以針對中國公民而臭名昭著,並在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任職期間加大了襲擊力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