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森林」的奇觀 背後感人的愛情故事(圖)

發表:2022-04-27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 297891072
馬丁與伊萊索絲堅定不移的愛情催生出「吉他森林」的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阿根廷科爾多瓦省南部的拉潘帕草原能看見一個特別的景觀,一片巨大的「吉他森林」。這片「吉他森林」由數千棵樹組成,背後隱藏令人感動落淚的愛情故事。

命中註定的摯愛

阿根廷有位名叫馬丁·烏雷塔的男子,他從小在經營農場的家庭環境長大。馬丁年輕時,為人放蕩不羈,他走遍歐洲各地,度過一段風華的年輕歲月。

當馬丁28歲時,他重新回到家鄉阿根廷,並在參與一場聚會時,遇見他命中註定的摯愛,此時年僅17歲的少女伊萊索絲。伊萊索絲有著美麗的外貌,她的微笑使馬丁陶醉不已、她的溫柔聲音擄獲馬丁的芳心,馬丁立刻決定向伊萊索絲展開追求。

馬丁對於伊萊索絲的愛意是毫不虛假的,但追求伊萊索絲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反倒可用困難重重來形容。由於伊萊索絲的家人認為兩人年紀相去甚遠,馬丁又是一個年輕時長期在各地漂泊的放蕩公子,種種的既定印象讓人無法相信他會認真為婚姻付出,當地牧師甚至表示不會為馬丁與伊萊索絲的婚禮主持儀式。這些情況並未使馬丁打消念頭,他一直默默忍受其他人對自己的誤解,並以實際行動一次次證明自己對伊萊索絲堅定的愛情。最後伊萊索絲的家人被馬丁的真誠所打動,兩人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吉他森林」的發想

馬丁與伊萊索絲步入婚姻後,馬丁身上絲毫不見過去的年少輕狂,成為一位以顧家為重的好丈夫,夫妻感情非常穩定,並育有4名兒女。

有一次,伊萊索絲搭乘飛機時,透過窗戶俯瞰大地時,看見自家的農場形狀好似一個大大的水桶。伊萊索絲突發奇想,如果能將農場打造成她喜歡的吉他的樣子,那一定是充滿創意的好點子。回家後,立刻將這個想法告訴馬丁,馬丁也覺得伊萊索絲的想法非常有趣,不過因為工作忙碌,妻子的想法便一直擱置,沒有實行過。

完成愛妻遺願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轉眼已過8年的時間。某一天,現年25歲的伊萊索絲突然病倒,送醫檢查後,發現她的腦部長有一個動脈瘤,沒過多久,她與懷中的第5個孩子與世長辭。伊萊索絲的離世使馬丁心如刀割,他後悔在妻子生前沒有完成她的心願,於是開始依照妻子的想法設計農場,打算完成妻子的遺願。

馬丁對吉他進行精細的測量後,根據測量的比例設計栽樹的藍圖。他與孩子們開始工程浩大的植樹改造計畫,由於農場位在風大的半幹旱地區,導致這裡樹苗生長困難。馬丁與與孩子們努力不懈地開墾土地,再從遠處的樹林將一棵棵小樹苗種植在此處。他們以每隔3公尺的距離種下一整排樹,不斷重覆種植的動作。馬丁在吉他的8字型形狀與星形音孔位置都種植柏樹,琴弦部分則是選擇種植6排桉樹,使綠色的柏樹與藍色的桉樹形成鮮明的對比。

為了避免這些樹苗遭受野獸的破壞,他們在上面設置保護套與碎金屬,對於一些仍遭損毀的小樹,則是不斷重新栽種。經歷他們日復一日的栽種、補種、澆水、施肥、除草、捉蟲等行為,細心照料著這些樹苗,這些樹苗漸漸成長茁壯。經過計算,馬丁與孩子們一共種植多達7000棵的樹木,使農場成為一個吉他的形狀。這個巨大吉他最長部分達到1000多公尺,吉他手柄所指向的位置是伊萊索絲的長眠之地,彷彿「吉他森林」為離世的伊萊索絲彈奏丈夫與孩子們對她的思念樂曲,令人感動不已。

地圖座標:-33.867316488450776, -63.9867133683305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