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愛凌北京遇黑衣男攔截 影片瘋傳 火竄熱搜(視頻/圖)

發表:2022-04-27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愛凌 北京
近日谷愛凌在北京街頭跑步,遇到一名黑衣男子攔截的畫面,再度讓其衝上熱搜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冠軍谷愛凌,因在北京冬奧傑出的表現,受到大陸粉絲追捧。近日谷愛凌在北京街頭跑步,遇到一名黑衣男子攔截的畫面,再度讓其衝上熱搜榜。

4月26日,谷愛凌一段在北京街頭跑步的視頻引發外界關注。視頻中,谷愛凌跟往常一樣,身穿緊身運動衣服,在母親的陪伴下跑步。但不一樣的事,谷愛凌這次跑步時,一位身穿黑衣的男子突然在半路攔截,畫面中,兩人似乎站在馬路中,前後都有車輛經過。起初,谷愛凌站在原地,那名男子一手摘下口罩,一手擋在谷愛凌胸前,接著他整個人撞向谷愛凌,疑有身體接觸。

谷愛凌 北京

一系列舉動似乎嚇到谷愛凌,她當下示意要離開。後來,谷愛凌繼續跑步,媽媽也緊緊相隨,還抱她安慰了一下。

這段被路人拍下的影片傳出後,立即引發民間熱議。不少網友批評這名男士不禮貌,嚇到谷愛凌。但該名男子25日解釋說,自己是谷愛凌的忠實粉絲,當天他吃晚飯在北京街頭偶遇谷愛凌鍛煉,她母親騎著自行車陪同,在得到她們母女同意後,與谷愛凌拍照留念。 「攔她過紅綠燈的時候,就是那個有車,我讓她小心一點。確實沒有故意攔谷愛凌。」

他還表示如果自己影響到谷愛凌,向谷愛凌及家人道歉。 「當時我和她合影是太激動了,希望大家也不要噴我了,咱們都有點素質。」

截至4月26日晚間,關於谷愛凌的相關話題,在微博上吸引超過1億人關注。這名黑衣男原本上傳了一些與谷愛凌的合影和影片,也被迫刪除。

公開資料顯示,谷愛凌(Ailing Eileen Gu)於2003年9月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出生,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北京人。現年只有18歲的她,3歲踏上滑雪板,15歲就已拿到50多面金牌,加上姣好外型,大陸官方將其宣傳為「雪上公主」。她2019年6月開始代表中國出賽。由於中國大陸不承認雙重國籍,當谷愛凌宣布效力中國隊時,她是否已經放棄美國國籍受到外界關注。

此外,翻查過往記錄可知,谷愛凌母親谷燕在北京大學畢業後,前往美國洛克菲勒大學學習生物化學。在谷愛凌奪得金牌後,一篇有中共科協期刊《中國科技信息》1998年專訪谷燕的文章在網絡開始熱傳。

文章強調是中國培養出谷燕這樣的人才,「她曾是北京大學的高才生,著名生物學家、人工合成牛胰島素的專家沈同教授的關門弟子;22歲赴美留學,獲澳本大學全額獎學金,生物學碩士;曾任美國洛克菲勒大學醫學院生物遺傳實驗室主管;後又就讀於美國斯坦福大學,獲工商行政管理(MBA)碩士學位。一個有希望在生物學領域做出傑出成就的人,卻最終選擇了風險投資這樣一個頗具挑戰性的事業。」

對此,民間曾不由驚嘆,「國內官方可能希望塑造冬奧神話,不希望有任何負面消息」、「谷燕真是值得研究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