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餓死比病死多」國台辦嘲諷台灣防疫挨批(圖)

發表:2022-04-28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中國政府「一刀切」的所謂「動態清零」政策,引發民怨沸騰。反觀臺灣雖然疫情升溫,但防疫路線趨向於」與病毒共存」。大陸國台辦宣稱,臺灣的防疫鬆綁政策,將會有許多人死亡,臺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反批,中國防疫恐「餓死比病死多」。

兩岸防疫措施不同,掀起「制度之爭」,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聲稱,中國在全球COVID-19感染率、死亡率最低,而依當前臺灣的新防疫模式,「可以算一算有多少臺灣同胞失去生命?」

他還嗆聲,「台灣哪來底氣與中國大陸談防疫的制度之爭呢?」

對此,臺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說,中國的防疫數字確實很漂亮,不得不讓人佩服,但未來也會步入「餓死比病死多」。

他認為,每一個國家有其優缺點,臺灣對於防疫的想法就是見賢思齊,「見不賢就不要齊」。

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在臉書發文表示,陳時中回應的相當精彩,論語中的原文「見不賢而內自省也」。但是面對中國的荒腔走板的防疫措施,根本沒有參考價值、臺灣連「內自省」都不必要了。

矢板明夫說,臺灣的防疫是由專家團隊主導的,是根據病毒的進化和流行趨勢、與時俱進一步一步摸索出來的。按人口比例的重症率、死亡率都遠遠低於全世界平均值。而中國的防疫,是一群政治人物按照政治邏輯想出來的。至今仍然拘泥於兩年前的武漢經驗,「在全世界看來就是一個笑話。」

他提到,雖然臺灣和上海的人口差不多一樣,但上海確診數字居高不下,說明付出巨大社會經濟成本的強制封城,根本沒有用。

對比兩岸防疫模式

台灣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也發文指出,中共在上海實施的「硬封城」 形同軍管,在原本經濟水準很高的上海市,民眾也是哀鴻遍野,多數人被鐵絲網或木板牆封在社區,有人大聲疾呼快要餓死,有些人因為各種疾病,甚至懷孕或車禍無法到醫院就醫而過世,已經讓外界見識到了什麼是「病毒猛於虎,暴政猛於病毒」。

對比分析台灣防疫模式和中共防疫模式的差別,涂醒哲說,台灣的防疫依靠的是「民主與科學」,而中共的防疫依靠的是「威權與軍管」;台灣防疫的對象是病毒,會隨著病毒的變化而改變防疫方式;但中共防疫的對象是人,完全以政治罷凌專業。

他直言,Omicron病毒的傳染力大,無症狀感染者越多,基本上是不可能清零。世界上各先進國家在疫苗的保護下都不斷在解封,逐步恢復了正常的生活。中共卻反其道而行繼續執行「清零」政策,不惜動用武警,嚴格封城、關閉工廠、教育停擺、交通斷絕,市民們連基本的生活或看病等都無法進行,「被清零政策殺死的人可能將比被病毒殺死的人還多」。

涂醒哲認為,中共對重症及死亡率都很低的Omicron病毒所採取的防疫措施,完全不符合流行病學的科學道理,這主要是為了保住共產黨的面子。因為Omicron的大流行「證明中國科興疫苗是沒有用的」,為了面子問題,中共當局也想要趕快地把病毒消滅。

他批評,中共的防疫方法就「好像處理雞瘟豬瘟一樣」,把人當成動物一樣的對待。這種方法沒有人性,而且社會成本太高,「整個突顯的就是中共視民如草芥,對人命人權的不屑一顧」。

「老虎咬人一個個來,病毒傳染不斷擴大,暴政殺人全民受害。」涂醒哲說。

責任編輯:真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