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國人夜間衝出圍欄喊「我要死了!」(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8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外國人
上海疫情封控各種次生災難消息不斷流出,網傳一名居住在上海的外國人夜間衝出圍欄,不斷地喊:「我要死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仍在封控中,跳樓的、上吊的、餓死的和不能及時就醫死亡的等各種次生災難不斷發生。近日,網傳一名居住在上海的外國人情緒失控,在夜色下衝出封控圍欄,他用生硬地中文不斷地喊:「我要死了!」、「我要自殺了!」,有外媒報導,該外國人是一名法國人。

4月26日,網友「Inty」所推視頻中顯示,夜色下的上海,一名男性外國人情緒激動地衝過鐵圍欄,被幾名穿著防護服的人員拉住,外國人嘴裡不停地用生硬中文喊著:「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要自殺了!」兩位大白扭著該外國人的胳膊,一名大白說:「你來中國你要遵守中國的法律規定,知道吧?」該外國人仍情緒激動,幾名大白強行把他按在地上,一名大白用膝蓋壓住他的身體,兩名大白按住他的胳膊,使他動彈不得,他臉朝向地面失聲痛哭。

據法廣報導,4月26日晚上,一名在上海的外國人衝出封鎖高呼要自殺的視頻震驚網路社交平臺,長達2分多鐘的視頻中,明顯處於絕望狀態中的外國人用比較生硬的中文,要求防疫大白幫助他自殺,他用中文、英文和法文反覆表示自己要自殺。

對此,法國駐上海領事館已確認該人確為法國人,目前已受到護理人員的照顧,情況穩定。至於他為何會陷入如此絕望?是否擁有足夠的食物?是否是因難以忍受飢餓?法國領館表示,他們通過專門為外國人服務的團購,基本保障在上海法國人的食品供應,他們的溫飽應該不是問題。至於是否有其它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報導指出,該法國人高呼要自殺的視頻瞬間在網路上熱傳,法國極右黨派代表Florian Philipot也在推特上表示:「一名法國人因為害怕恐怖的新冠集中營而陷入崩潰!這太令人傷心了!法國政府為何袖手旁觀!」

該視頻引髮網民熱議:「厲害國。把老外也憋瘋了。」、「這些大白張口閉口法律哪條法律規定可以把人這樣子關在家裡?一個防疫法可以把整個國家搞成監獄」、「如果他不是洋人,不知道這樣鬧騰,會不會被大白打成重傷甚至打殘?不知道現在身處上海的外國人什麼心情?他們回到各自國家之後,作用堪比‘大翻譯運動’」、「這算是給予熱愛中共國的‘國際友人’最友好最有克制的待遇了!」、「一個大男人哭了,估計真的是快崩潰了」。

「這回知道土匪的厲害了吧」、「這些都是在中國為共產黨添磚加瓦的,沒什麼值得同情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找上來」、「這是個講法語的,還有,他說英文,他要去死,用法文說,他做得到去死…,應該憋瘋了,如果真是一個法國人,那我說,封個1個星期都是精神的極限了。」、「如果換成是天朝本地人,那些個暴力機器早就一窩蜂拳打腳踢了。」、「這玩意兒比大翻譯運動還好使啊,這些洋人是第一次挨鐵拳吧。」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有近一半外國人想離開上海。

一份民調顯示,上海的外國公民有48%準備1年內離開,還有37%打算等疫情結束後看情況再決定去留。這項4月中旬的調查,是由香港福克斯傳媒旗下的一家地方平臺《這是上海》發起的。居住在上海的950位外國人接受了調查。調查結果發現,48%的受訪者表示,即使不馬上離開,也會在12個月內離開上海。另有37%的人表示,會等到疫情結束看情況再決定是否離開。持上述兩種立場的人合計佔受訪者的8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