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了!G20峰會和普京同臺?澤倫斯基:已獲邀參加(圖)

作者:凌遠山 發表:2022-04-29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印尼總統佐科威已邀請他參加今年11月在印尼舉行G20領袖峰會,這意味著,如果澤倫斯基出席G20領袖峰會,或將與同為G20成員的俄羅斯總統普廷在印尼的峰會現場同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已獲邀參加在印尼舉行G20領袖峰會,這意味著,如果澤倫斯基出席G20領袖峰會,或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印尼的峰會現場同台。(图片来源: 自由时报图自由時報合成自路透、美聯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印尼總統佐科威已邀請他參加今年11月在印尼舉行G20領袖峰會,這意味著,如果澤倫斯基出席G20領袖峰會,或將與同為G20成員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印尼的峰會現場同臺。

《自由時報》報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7日推文表示,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邀請他參加今年11月在印尼舉行G20領袖峰會。先前美國、加拿大等國曾呼籲把俄羅斯踢出G20或應拒絕俄國參與G20會議,但印尼主張G20是一個經濟和發展論壇,持續避免對烏俄戰爭表態或選邊。

澤倫斯基27日推文說,已與佐科威總統談過,感謝他邀請我參加G20峰會。烏克蘭不是G20成員,但集團輪值主席國過去曾邀請其他國家以嘉賓身份參加會議。

這意味著,如果澤倫斯基出席G20領袖峰會,或將與同為G20成員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印尼的峰會現場同臺。

印尼總統府和國務秘書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路透詢問置評的請求。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費扎亞(Teuku Faizasyah)雖未直接確認對澤倫斯基的邀請,但表示,印尼外長一直在「協商」,並向佐科威報告結果。他未具體說明與誰協商。

G20已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予以譴責,這場戰爭已進入第9週,加劇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衝擊全球經濟,並引發了人道主義危機。美國財長葉倫先前直言,俄軍入侵烏克蘭以及屠殺布查鎮平民的行為應受譴責,這是全球秩序不可接受的侮辱。

一些G20成員國先前已呼籲,應將俄羅斯及普京排除在11月將在印尼峇裡島舉行的G20領袖峰會之外,但印尼表示反對,稱現在決定還為時過早。根據《塔斯社》報導,普京仍收到了印尼的邀請,至於是否會參加G20峰會,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將視情況而定。

上週在華盛頓舉行的G20財長會議上,美國、英國、加拿大、烏克蘭和歐洲央行的財政首長在俄羅斯代表發言時集體退席,以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

印尼財長穆裡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承認,G20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呼籲合作克服全球成長放緩的不利因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