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轉舵了?習近平不撞南牆不回頭(圖)

發表:2022-04-30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4月29日,中共召開政治局會議,由習近平主持。(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4月2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再次聚焦經濟,要求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中國財經專家謹慎預測GDP4.3%。有觀察人士表示,習近平硬下達這個「不可能的任務」,除了他本人需要籌碼來壓制內鬥中的政治對手,支撐二十大連任外,也顯示當局意識到經濟下滑給中共帶來的政權危機。

中共召開政治局會議提出穩經濟

據自由亞洲電臺4月29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開會議,習近平主持。會議中提到一些要求,包括: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發揮消費對經濟循環的牽引帶動作用、要組織好重要民生商品供應、堅持全國一盤棋,確保交通物流暢通,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保持股市資本市場平穩運行、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與此同時,馬雲控制的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曝出獨家新聞指,中國政府將結束針對大型科技公司的監管風暴,讓它們為提振經濟發揮更大作用。當局計畫最早在本週末舉行聯合監管會議,達成一致意見,然後在五一勞動節後,與大型科技公司舉行座談會。

報導還說,北京當局計畫在座談會上向各大企業高管保證,將不再要求整改或額外處罰。大陸主要的大型科技公司,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美團、字節跳動都收到了邀請。據稱,北京還將向他們傳遞關鍵信息——「國家希望它們成長並在促進經濟中發揮作用」,如通過發放消費券等。而深圳最近就通過美團和京東發了5億元消費券。

網友在看到相關信息之後,紛紛留言稱:「能不能先把孫大午放了,把財產返還先。」

「把塞進各個網際網路公司的黨支部、黨委給撤了,才能給行業以信心。否則只是在玩欲擒故縱、養韭待割的拙劣把戲。」

「快死了就認慫,活過來立刻手就癢癢,乃CCP之本性。一個沒有法治的社會,是不可能永續發展的。沒有對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的保護,財富永遠不可能在那片土地生根。所有的資本都是抱著賺一把就走的心態,外資也好,內資也好。」

也有網友諷刺道:「老鄉,開門吧。皇軍這次真的不掃蕩了。」

習近平喊經濟增速要超過美國專家分析難度高

《華爾街日報》4月26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披露,「習近平近期要求官員確保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速超過美國。」

習近平的要求就是全年增速至少要達到5.5%,但中國第一季度的GDP增長是4.8%,而且這還是一個普遍認為被誇大了的數字。

對於習近平喊出今年經濟要超越美國的增速,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認為難度高,這只是心戰喊話。朱成志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的GDP能有4%就不錯了!」

他說,尤其這種疫情封城方式,衝擊幅度相當大,「一定是大幅下修,很嚴重地大幅下修。房地產卡住,原來內需要靠內循環來代替、一帶一路戰爭也卡住。加上中國經濟本體是加工產業,現在原物料全世界都在往上跳升,加工的利潤都會被吃掉,這對GDP來說是中傷。」

中國野村證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陸挺坦言,疫情對整個中國經濟的影響已經超出市場,他本人給出了「4.3%」的謹慎預測。

時事評論員王丹表示:「為什麼我說他還是做得到,因為中國的事是一張嘴,他說做到就是做到了。習近平為什麼說出看起來簡直是瘋狂的話,我覺得這涉及到習近平的歷史地位以及二十大連任問題,因為他一再講這是制度之爭,現在把防疫問題上升到制度之爭這樣的高度的話,他會把自己逼到騎虎難下。」

習近平自曝中共危機:怕被扔進大海

習近平4月21日以視頻方式在博鰲亞洲論壇發表演講。當中最受關注的內容是,他用共同乘坐一艘命運與共的大船,來比喻當今國際關係說:要想有光明的未來,各國「必須同舟共濟,企圖把誰扔下大海都是不可接受的」。

電視評論家、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en Chang)4月28日在《新聞週刊》(Newsweek)發表評論文章指,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上的發言揭示出北京最大的恐懼。

章家敦在文章中解讀說,習近平的演講充斥陳詞濫調,不過卻揭開北京最怕的事,就是被扔下大海,也就是世界與中國脫鉤。章家敦話鋒一轉寫道,雖然中共不能接受,但這種脫鉤的確正在發生,這是由包括疫情防控和中共支持俄羅斯等多種因素促成的。

章家敦透露,中共正拚命想留住外資,甚至威脅說如果外商撤離,資產就會被沒收充公。

習近平把世界比喻成一艘大船,引起多方解讀,香港作家顏純鉤在臉書上發文說,「世界上本有兩條船,一條是美歐的民主大船,一條是中蘇的共產大船,後來中蘇那條船漏水沉沒,中共...發出求救信號,被美歐那條船打救上去,這才避免了沒頂之災」,船東對這個落水客人以禮相待,換來中共的恩將仇報、到處生事,危及整條船的安全。

在俄羅斯對主權國家烏克蘭發動了全面入侵之際,顏純鉤判斷說,世界到了一個新拐點,這一次美歐各國不再忍了,「中共與俄國同穿一條褲子,先趕走俄國,後解決中共。兩個專制獨裁的國家,在價值觀上與西方國家南轅北轍,搞得全世界無一刻安寧,被趕下船是必然的結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