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被指「派間諜」其「竊取軍機」一行遭唾棄(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30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叉戟核潛艇。(圖片來源:Defence Imagery from Flickr/CC BY-SA 2.0)
三叉戟核潛艇。(圖片來源:Defence Imagery from 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鏡報》曾報導,國防部官員認為,北京間諜在短短兩年內對英國各地的軍事基地和電力設施的18起無人機目擊事件負責。這一消息是在英國間諜機構軍情五處(Military Intelligence,Section 5,以下簡稱MI5)負責人警告說中國熱衷於竊取英國最敏感的機密時出現的。據報導,這些無人機目擊事件發生在2019年和2021年之間。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慮,這些軍事基地的位置是保密的。

中國又被指「派出間諜

根據《歐亞時代》的報導,在MI5對中國發出罕見的警告幾個月後,中國被指控通過出動無人機進行間諜活動。今年1月,MI5警告說,一名中國特工潛入英國議會,竊取國家機密,在敏感設施上空飛行的無人機可能會像滾雪球一樣變成兩國之間更大的爭議。

一個核電站的報告寫道:安全人員報告說,一架無人機在一個設施附近飛行;另一份報告說:無人機在該地區降落,並由安全人員在空軍基地保護;第三份報告寫道:官員報告說看到一架無人機在飛行。有消息根據《信息自由法》、《星期日人民報》以及前情報官員英格拉姆(Philip Ingram.)中校那裡稱,「中國人在整個英國有一個非常成熟和複雜的間諜計畫」。此外,這一披露是在美國國務院報告指出北約準備將英國的拉肯希思空軍基地納入後的幾天被認真考慮納入北約的核武器儲存設施。

關於中國人飛越英國核設施的報導有可能使已經處於對立狀態的中國和英國政府之間的事情變得更糟,當英國人指責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和在英國進行間諜活動時,中國回應說英國人在散佈錯誤信息。

英國的「中國間諜部署網」

在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對其實施嚴厲制裁後,人們的注意力轉移到了英國的核武器上。英國準備接納美國的核武器,在這些設施附近的中國無人機可能成為英國安全管理部門的一個問題。

一位情報人士說:「在英國有一個中國間諜網路,他們會使用任何必要的手段來竊取機密信息。我們知道他們一直在通過使用無人機瞄準非常敏感的機構,如軍事基地和核電站。」雖然英國當局沒有說明哪架中國無人機是所謂的間諜活動的一部分,但據說中國早些時候部署了其巨大的間諜無人機之一「翱龍」號(Soar Dragon),以監視一艘在2019年7月底穿越臺灣海峽的美國海軍巡洋艦。

另外,一架武裝偵察無人機WJ-700也曾在中國國家媒體上展示過,一份報告稱,它將能夠與其他無人機合作,進行偵察和打擊行動。它被視為中國計畫中的「無人駕駛作戰系統」的一個主要組成部分。WJ-500和WJ-600是這個系列的另外兩款無人機,具有偵察和對地打擊能力。

中國的無人機行業在過去幾年裡生產了各種情報收集和戰鬥無人機,據說這些無人機被部署為其眼睛和耳朵。由於中國派出間諜這一行為已經臭名遠揚,它曾多次被西方國家指控部署這些無人機進行間諜活動。隨著英國和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這可能會導致更多的警惕和兩國之間的關係惡化,即使地緣政治格局正在經歷巨大的變化,西方勢力正在聯手反對北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