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訪問基輔 俄軍又發導彈轟炸(圖)

發表:2022-05-01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公共工作人員正在清理基輔一座受到轟炸的高層建築物周圍的碎片。此前一天,4月28日晚上,當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正在訪問時,俄羅斯的導彈襲擊了基輔,造成了包括該棟居民樓在內的幾座建築物的破壞。
在聯合國秘書長與普京(Putin)會談似乎取得了一定進展後,俄羅斯軍隊在前者訪問烏克蘭期間再次轟炸基輔,讓人對後者態度產生疑慮。圖為2022年4月29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公共工作人員正在清理基輔一座受到轟炸的高層建築物周圍的碎片。此前一天,4月28日晚上,當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正在訪問時,俄羅斯的導彈襲擊了基輔,造成了包括該棟居民樓在內的幾座建築物的破壞。(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據烏克蘭聯合國的官員稱,當聯合國首腦週四(4月28日)訪問時,入侵該國的俄羅斯軍隊在已經撤退並停止了襲擊基輔後,再次發射導彈轟炸了烏克蘭首都。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就在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與其會面後,5枚俄羅斯導彈就即刻被發射,襲擊轟炸了基輔。

據《路透社》報導,澤連斯基指出,其中一枚導彈擊中了基輔居民一棟25層高層住宅樓的較低樓層,這使整個大樓都處於坍塌危險之中。更造成至少10人受傷。此外,烏克蘭首都的另一棟民用建築也被擊中。

聯合國發言人稱這次攻擊「令人震驚」,烏克蘭總統表示這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企圖「羞辱聯合國」。

「今天,在我們在基輔的會談結束後,俄羅斯導彈立即飛入了這座城市——5枚導彈。」「這充分說明瞭俄羅斯對全球機構的真實態度,以及俄羅斯領導人羞辱聯合國以及該組織代表的一切的努力。」澤連斯基說。

「這需要強有力的回應。」

據悉,俄羅斯軍隊導彈襲擊發生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他的團隊仍在基輔。代表團沒有透露古特雷斯離導彈落下的撞擊地點有多近,但其表示整個秘書長團隊是安全的。

「這是一個戰區,但是,令人震驚的是它(導彈襲擊就)發生在我們附近。」聯合國人道主義辦公室發言人薩維亞諾・阿佈雷烏(Saviano Abreu)告訴《法新社》。

其他烏克蘭官員猛烈抨擊俄羅斯軍隊發動的導彈襲擊及其發動的時機。

烏克蘭外長德米特羅・庫萊巴稱其為「令人髮指的野蠻行徑」,該行徑表明瞭俄羅斯「對烏克蘭、歐洲和世界的態度」。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強調,這次襲擊是「對聯合國秘書長安全和世界安全的攻擊!」

古特雷斯週二(4月26日)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舉行了會談。普京為他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進行了辯護,但表示他仍然希望取得「外交成果」,而古特雷斯評價會談是「有幫助的」。

然而,兩天之後,已經熄火了一段時間的俄羅斯軍隊對基輔的攻擊又開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