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電競選手比賽的「一個動作」下場悲慘(組圖)

發表:2022-05-03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的東歐職業聯賽《DOTA 2》發生參賽戰隊的俄羅斯選手在比賽中的小地圖畫出「Z」字的爭議舉動,導致該隊伍整季禁賽。
知名的東歐職業聯賽《DOTA 2》發生參賽戰隊的俄羅斯選手在比賽中的小地圖畫出「Z」字的爭議舉動,導致該隊伍整季禁賽。(示意圖/圖片來源:Jens Schlueter/Getty Images)

烏克蘭遭俄羅斯武裝入侵至今,國際間對烏克蘭的支持,以及各界對俄羅斯的抵制越演越烈。知名的東歐職業聯賽《DOTA 2》,又發生參賽戰隊的俄羅斯選手在比賽中的小地圖畫出「Z」字的爭議舉動,導致該隊伍整季禁賽,該名俄羅斯選手也因此遭到開除。

電競圈中,來自俄羅斯的戰隊《Virtus Pro》,由於近來受到歐洲聯賽的限制,只能以隊名《Outsiders》參加比賽。而這支戰隊在與對手《Mind Games》比賽時,戰隊選手Pure(Ivan Moskalenko)在比賽暫停時間,竟然在地圖中畫出一個明顯的Z字。當時對手戰隊《Mind Games》成員裡,還有兩位烏克蘭人,挑釁意味濃厚。Pure的隊友在發現他畫出Z字後,也馬上將其遮蓋住,只是此舉早已被許多人看在眼裡。

事發後,Outsiders戰隊不但遭到發行商《Valve》加以禁賽,還失去季後賽資格,Pure也發表聲明道歉,原戰隊《Virtus Pro》也發表聲明並做出懲處。只是《Virtus Pro》對於《Valve》的處罰,還是感到震驚,雖然他們知道此舉會導致發行商採取紀律處分,但因為一位玩家在小地圖上畫出「Z」字,導致整隊被禁賽,還失去參加錦標賽的資格,可說是史無前例。

《Virtus Pro》也在聲明中指出,不論戰隊選手Pure是否蓄意,所有的行動都會產生後果。且《Virtus Pro》始終反對在電子競技中煽動仇恨,Pure不但失去作為一個職業選手該有的行為,更導致隊伍因此失去資格,還對《Virtus Pro》與其他國際電競社群的關係造成巨大的傷害,所以他們決定與Pure解約。

參賽戰隊的俄羅斯選手Pure在比賽中的小地圖畫出「Z」字的爭議舉動,導致該隊伍整季禁賽,Pure也因此遭到開除。
參賽戰隊的俄羅斯選手Pure在比賽中的小地圖畫出「Z」字的爭議舉動,導致該隊伍整季禁賽,Pure也因此遭到開除。(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今年3月,俄羅斯體操選手庫利亞克(Ivan Kuliak)在站上頒獎臺領獎時,就曾在體操服上貼著與俄國侵略烏克蘭有關的Z字元號,這項「令人震驚的行為」當時也飽受各界抨擊。

庫利亞克在3月的體操世界盃杜哈站男子雙槓項目獲得銅牌,他身著體操服上臺領獎時,胸前最顯眼的位置有個Z字元號。格外諷刺的是,當時站在庫利亞克身旁的金牌得主,是烏克蘭選手伊利亞(Kovtun Illia)。

許多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戰車和其他車輛,上頭都漆著「Z」字元號,展示Z字已成為支持俄國侵略的象徵。

在俄羅斯武裝入侵烏克蘭後,國際奧會(IOC)便建議所有國際單項運動組織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賽,僅能讓這兩個國家的選手以中立選手身份上場,同時不得以在頒獎時播放國歌。

針對庫利亞克的行為,國際體操總會(International Gymnastics Federation,FIG)也發表聲明:「國際體操總會已經證實,將要求體操倫理基金會(Gymnastics Ethics Foundation,GEF)對庫利亞克在卡達舉行的體操世界盃杜哈站中,做出這番令人震驚的行為做出紀律處分。」

庫利亞克的行為,也導致所有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體操選手都被禁止參賽。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