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會見波蘭總統 感謝波蘭支持烏克蘭(圖)

發表:2022-05-03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2日,由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二)率領的美國國會高級代表團訪問華沙並會見了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左一)。(圖片來源:JANEK SKARZY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日,由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二)率領的美國國會高級代表團訪問華沙並會見了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左一)。(圖片來源:JANEK SKARZY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總合報導)由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率領的美國國會高級代表團5月2日(週一)訪問華沙並會見了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佩洛西對波蘭給予烏克蘭人道主義支持表示感謝。

佩洛西和六名美國國會資深議員在華沙會見了波蘭總統杜達和波蘭國會議員代表。

在與杜達總統會面後的一份聲明中,佩洛西稱讚他是「在普京殘酷無端的戰爭面前支持烏克蘭人民的重要夥伴」。

佩洛西說,在會見期間,她的代表團成員「表達了美國對波蘭政府和波蘭人民向烏克蘭難民敞開心扉和家園的深切感謝,我們重申我們國家承諾繼續支持波蘭的人道主義努力。」

俄羅斯2月24日發動的入侵烏克蘭戰爭引發了一波巨大的難民危機,超過550萬烏克蘭人,主要是婦女和兒童,逃離戰火中的家園。迄今為止,其中的超過300萬烏克蘭難民抵達了波蘭。

普通波蘭人在將烏克蘭難民帶回自己的家,而波蘭政府和志願者們則動員起來為烏克蘭難民提供無數種方式的幫助。烏克蘭兒童也得以在波蘭註冊入學。

佩洛西一行在上週六(4月30日)突然秘密訪問了烏克蘭首都基輔,並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佩洛西承諾美國支持烏克蘭,直到他們擊敗俄羅斯。

當他們安全離開基輔回到鄰國波蘭的駐地後,佩洛西的議長辦公室才在週日(5月1日)早些時候公布了這次訪問,並透露說,美國國會代表團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及其領導團隊擠在一起會談了三個小時,討論了對俄羅斯的製裁和如何加強制裁,還有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和如何增加供應,以及對烏克蘭的經濟、食品和人道主義援助。

佩洛西代表團在週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澤連斯基感謝美國為烏克蘭「提供的大量援助」。

聲明中寫道:「他(澤連斯基總統)明確表達了美國繼續提供安全、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的明確需要,以解決普京窮凶極惡的入侵給烏克蘭人民造成的毀滅性人員傷亡——我們的代表團自豪地傳達了美國正在提供更多支持的信息,同時我們在努力將拜登總統的強烈資金要求轉化為立法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要求國會再提供330億美元以繼續支持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鬥爭,這是最初136億美元援助計畫的兩倍多,這筆錢現在幾乎已經用光了。新的援助計畫旨在向俄羅斯發出信號,即美國對烏克蘭的武器援助和其它形式的援助不會減弱。

與佩洛西同行訪問基輔的另外6位國會議員分別是眾議院規則委員會主席吉姆.麥戈文(Jim McGovern)、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格雷戈裡.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成員芭芭拉.李(Barbara Lee)、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比爾.基廷(Bill Keating)和眾議院小企業委員會成員傑森.克勞(Jason Crow)。

週日(5月1日)在波蘭熱舒夫(Rzeszow)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國會代表團成員一致讚揚了烏克蘭的防禦戰,他們把這場戰爭稱為是一場善惡之戰,並確保美國將繼續給烏克蘭提供長期的軍事、人道主義和經濟支持。

佩洛西週日被問及是否可以在不引起俄羅斯回應的情況下向烏克蘭提供額外援助,她認為美國「不應該被惡霸欺負」,她回答說:

「讓我為自己說話。…不要被惡霸欺負。如果他們製造威脅,你不能退縮。這就是我的看法。」

佩洛西還補充說,此行的目的是「向世界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美國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她說:「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直到贏得勝利。我們與我們的北約盟國站在一起支持烏克蘭。」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克斯議員表示,澤連斯基總統對美國國會在俄烏戰爭中通過多項支持烏克蘭的法案感到「高興」。米克斯議員特別提到了《烏克蘭民主國防租賃法案》(Ukraine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和《為烏克蘭重建扣押(俄羅斯)資產法案》(Asset Seizure for Ukraine Reconstruction Act)。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議員表示,俄烏戰爭是「一場自由對抗暴政的鬥爭」。

他還說道:「在這場鬥爭中,烏克蘭站在了前線。整個熱愛自由的世界都關心這場戰爭的結果,並確保烏克蘭取得勝利。我們決心盡我們所能做到這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