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驚人!天津市長猝死究竟是什麼原因?(圖)

發表:2022-05-03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廖國勛自殺是因被大量舉報與天津兩家醫療核酸檢測公司有利益輸送關係。
傳天津市長廖國勛自殺是因被大量舉報與天津兩家醫療核酸檢測公司有利益輸送關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5月3日訊】4月30日,推特賬戶「新聞調查」發帖,揭露了天津市長廖國勛去世的內幕。稱廖國勛自殺是因被大量舉報與天津兩家醫療核酸檢測公司有利益輸送關係。這兩家公司是:天津康希諾、天津九安醫療。廖在上午被中紀委約談之後,下午就在辦公室自殺了。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被發現。廖國勛自殺前,其心腹大秘市政府秘書長先自殺。天津官場的水很深!

在二十大前的敏感時刻,4月28日官媒傳出栗戰書舊部,天津市長廖國勛病死的消息。不過,在官媒發布廖國勛病死消息的前2個小時,《明鏡追擊》就已傳出廖國勛自殺的消息,由於兩者發布的死因不同,引發外界關注。

天津日報引述天津市廖國勛同志治喪工作小組的消息,4月27日,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同志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享年59歲。據悉,天津市長廖國勛不僅是栗戰書的舊部,且與習近平等高層的多名親信交集密切。

引發外界關注的是,在官媒公布廖國勛死因前的2個小時,自媒體《明鏡追擊》就發布消息稱,廖國勛自殺身亡,並稱消息人士不願透露具體細節。

海外時評人士岳山撰文分析,另一種說法是說廖國勛在當天下午2點左右在辦公室上吊自殺身亡,是涉及貴州期間的事情,他在貴州的人已被抓。而且說他的大秘在前幾天已吃安眠藥自殺未遂。自殺當天還被抄家,對外口徑說是心梗,云云。

由於廖國勛在貴州時是現任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的舊部,又先後擔任現任國務委員趙克志、現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政貴州時的秘書長,這一個版本有指向高層權力鬥爭的意味。

文章認為,廖國勛到底是誰的人,還不能絕對確認,中共已經無官不貪,不管哪派上臺都一樣,要拿下誰主要是權力鬥爭的需要。但廖國勛因為天津的問題出事的可能性較大。

十八大後,天津官場被持續清洗,天津市長黃興國、前天津常務副市長楊棟樑、公安局長武長順、副市長尹海林等省部級「老虎」先後落馬,他們基本上都是江派人馬。現任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人稱變色龍,曾是江派人馬,由於他在2016年率先喊出「習核心」,獲得重用。

天津是中共前常委張高麗的利益地盤,也是長期被視為江澤民派系天津幫勢力的重要據點。港媒曾披露,2014年,時任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已開始調查張高麗相關案件,其中包括他涉嫌參與地產開發、私募詐騙,以及收受賄賂等。不過,雖然習近平已通過多年調查蒐集到大量張高麗的犯罪事實,但是他還未明令中紀委立案,似乎是留著他作為政治交易的籌碼。

過在去年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張高麗性侵網球明星彭帥的醜聞突然被曝光,外界指出,這是中共內部派系鬥爭已呈白熱化態勢。有分析指出,「彭帥事件」疑是天津方面派國安人員操縱所致。可能是李鴻忠藉此事件攻擊江澤民派系而為習近平政治服務,但這也讓自己面臨被反擊的困境。廖國勛猝死,是否真能割斷聯繫呢,抑或更可能是最後攤牌,李鴻忠的情況看來非常不妙。

責任編輯:李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