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堅持「鬥爭」 專家:政府隱藏巨大利益(圖)

發表:2022-05-06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近日上海、北京等多地爆發新一波疫情,對此官方不得不承認疫情防控處於「最緊要關頭」。(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日再次強調防疫動態清零」毫不動搖,「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有專家指出,中國這種做法並不科學,這背後隱藏了巨大利益。

習近平: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5日召開會議,分析當前武肺疫情防控形勢。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會議稱,中國的防控方針「是由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是科學有效的」,同時強調「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值得注意的是,會議中官方提及,目前疫情仍處於高位,病毒還在不斷變異,疫情的最終走向存在很大不確定性,遠沒有到可以鬆口氣、歇歇腳的時候。而中國是人口大國,老齡人口多,地區發展不平衡,醫療資源總量不足,容易造成大規模人群感染、出現大量重症和病亡,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將受到嚴重影響。

對此,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認為「習近平把這種清零模式作為尋求二十大連任的一個巨大政績」,清零模式與政治權威已捆綁在一起。 「從政治角度講,他絕對不允許他這個清零模式受到任何的質疑。他會不惜一切代價、不擇任何手段,就要證明清零防疫是唯一正確的,是最優模式。這就是把其高度的政治化,甚至不惜付出人命的損失或造假等等。」

多地核酸檢測常態化 「防疫措施政治化」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武漢、杭州、廣州、蕪湖、大連等多地已陸續推出常態化核酸檢測政策。

其中,浙江杭州、安徽蕪湖從4月28日起啟動常態化核酸檢測;上海市5月1日也啟動常態化核酸檢測;武漢市要求從3日起超過72小時未進行核酸檢測者,健康碼將變成「灰碼」;大連市5日起開展每周全市範圍內的常態化核酸檢測篩查;北京也於5日開始實行常態化核酸檢測。此外,濟南、鄭州、營口等城市也陸續加入大規模核酸檢測的行列。

對此,有網友感慨表示,「去年強制疫苗,今年強制核酸。」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美國原沃爾特•里德陸軍研究所病毒研究員林曉旭的觀點指出,中國這種做法本身就非常不科學,「正常情況下病毒感染的話,即使是奧密克戎,潛伏期一般也只是三至五天,即使是密切接觸者,檢測兩輪以後就知道這個人是否有被感染。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天天檢測,而且國內這種大規模人員聚集的檢測只會帶來交叉感染。」

林曉旭還表示,中國各地政府這一系列做法本身就已形成產業鏈,是對檢測公司的巨大利益輸送,許多人都能從中大撈一筆。

唐靖遠則認為,中國的防疫措施已走向政治化,「中國的清零封城模式已被中共當局自己高度政治化。官方媒體自己就在說,這是代表著中國與西方的制度之爭,治理能力之爭等」,「它就是等於把一個原本是屬於醫學科學領域的問題,與中國的政治意識形態進行了一種捆綁,而且是讓意識形態凌駕於科學之上。」

他還指出,在這場清零防疫運動中,官方還利用健康碼、健康寶等方式把人們分成所謂「紅碼、黃碼、綠碼」,對持不同碼的人群施以不同待遇。這也是中國歷次政治運動中一個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即大搞「身份政治」,「其實這種模式,就是非常標準的中國監獄的管理模式。」

張維為對美國人說「不」挨轟

近日「貶美專家」張維為發表題為<對“精神美國人”說NO>文章,其中談到「今天生活在中國,免於感染新冠肺炎或者免於死於新冠肺炎的安全感,至少是美國的五百倍」。他還在上海東方衛視的一擋節目「我這就是中國」中說,「中國人民對自己的製度優勢和對美國的製度劣勢的認識,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直接、這麼親切、這麼深刻」。

有網友看後不禁說,「張維為又出來噁心人了。」

事實上,傳染病專家、前上海市第二軍醫大學長征醫院副院長繆曉輝曾於4月23日發帖呼籲停止清零:「清!清!清清清!浦東封控第27天,接近4個最大潛伏期,浦西封控第23天,超過3個最大潛伏期!『足不出戶』、『應檢盡檢』,該拉的拉、不該拉的也拉了!…這完全不符合傳染病流行的基本規律和乾預結果了!…人命關天吶!別這樣了好不好?別繼續了好不好?人要敬畏天!」

針對張維為所引用的中國官方感染和死亡統計數字,唐靖遠也認為,這些數字真實性普遍受到民間輿論質疑,而張維為刻意迴避了中外在武肺疫情死亡認定標准上存在的巨大差異,更無視封城造成的巨大次生災害問題。

林曉旭更直言,「張維為這樣的人不是蠢笨,他就是壞,他就是刻意地配合中國政府散佈虛假的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