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水易升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少喝(組圖)

發表:2022-05-0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客廳喝水的女人
糖尿病人要學會正確喝水,3種水易升糖,要少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病,患上糖尿病需要長期吃藥或者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而且在飲食上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項,有很多食物不能再隨心所欲食用。

甚至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連水都進行控制,他們認為糖尿病本來就尿多,如果再多喝水會產生更多的尿,尤其在晚上他們不敢喝一口水,因為擔心晚上喝太多水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可能產生糖尿病併發症,增加患腎病的風險。

大家都知道水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物質,很多的生命活動都需要水來參與,每個人每一天最好能喝水1700毫升左右,到了夏天,還有露天工作的人也需要適當加量。

糖尿病人要控制喝水的說法其實是不正確的,晚上適量喝水不會影響睡眠,也不會對腎臟產生影響。而對於本身就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平常更要勤喝水,睡前也可以少量喝水,這樣有利於降低夜間的血液黏稠度,對於控制血糖是有幫助的。

不過,糖尿病人要學會正確喝水,3種水易升糖要少喝。

3種水易升糖

1、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
患有糖尿病,應少喝碳酸飲料,容易造成血糖快速升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喜歡喝碳酸飲料,如果患有糖尿病,碳酸飲料最好別碰,因為它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熱量也很高,就算是喝一小罐也有可能造成血糖快速升高。而且碳酸飲料還含有很多添加劑,攝入過多容易對身體臟器產生損害,所以就算是正常人,也要少喝碳酸飲料。

2、果汁

果汁中含有很多的糖分,攝入過多糖分會導致血糖不受控制,對於糖尿病的改善非常不利。建議糖尿病人平常吃新鮮的水果,可以切成塊,一個水果可以在一天之中分幾次吃。

3、喝酒

有的人就是喜歡喝酒,一日三餐都想喝酒。雖然年輕的時候,或者身體健康時,喝酒對你不會有困擾。但是,如果患了糖尿病還喝酒,對身體的損傷就會很大。因為酒精本身就會影響糖代謝,而且酒精是一種高熱量飲品,長期大量喝酒的人,血糖也容易升高,糖尿病人就更不用說,如果造成了肝糖原缺失,糖分產生出現阻礙,容易引發低血糖。糖尿病患者產生低血糖也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奉勸大家要少喝酒,最好別喝了。

提醒糖尿病患者,以上3種水要少喝,最好能做到不喝,下面給大家分享2種有助於降血糖的水,可以經常飲用。

2種有助於降血糖的水

1、白開水

我們平常建議大家要多喝水,其實說的就是白開水,多喝白開水是一種最便宜、最簡單的養生方法。多喝白開水不會增加身體能量,糖尿病患者也不用擔心每天喝白開水會增加身體負擔。

早上起床時,糖尿病人要堅持空腹喝一杯溫開水,因為人體經過一夜睡眠後的隱性出汗和尿液分泌,會損失掉一部分水分,這時候血液變得黏稠,而空腹喝一杯溫開水,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還能夠增加循環血容量。

睡覺之前喝一杯白開水,有助於預防夜間血液變黏稠,如果擔心要起夜,可以等排尿以後再睡覺。不過,要提醒糖友的是,不要一次性大口猛喝,喝水要小口多次慢飲,每天要喝夠1700毫升。

2、喝淡

茶水裡面含有很多對身體有益的營養成分,就比如茶多糖、茶多酚等。如果糖尿病人能夠適量飲茶,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比較大的作用,自然也有利於控制血糖。

不過,糖尿病人不要認為茶葉放越多越好,因為濃茶中含有大量鞣酸,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喝茶要喝淡茶水。另外,糖尿病人睡前不要喝茶,因為茶葉能提神,睡前喝茶會影響睡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