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為何天赤如血?《四庫全書》揭示玄機(組圖)

作者:穆蘭 發表:2022-05-09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 舟山 紅色 血紅 天空
2022年5月7日晚,浙江舟山市的天空一片血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近年來異象不斷。2022年5月7日晚上8點左右,浙江舟山市普陀區海域的天空突然變成恐怖的血紅色,紅色中間還不斷閃耀白光,非常詭異,宛如末日景象。詭異的場景讓舟山當地的居民們驚呼:「這是什麼天氣啊?」「這個天怎麼了?」

當地民眾拍攝的視頻流傳到網上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表示:「這是不祥之兆,要有血光之災」、「怨氣沖天了哇!」更有網友擔心這是不是地震前兆:「唐山地震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半邊天紅。」

有微博博主稱:「此乃血空,明朝曾出現過一次,之後便糧食減產顆粒無收、明亡。」

眼看著討論熱度越來越高,中共官方馬上出來闢謠稱「是一艘秋刀魚遠洋船的燈火」,屬於「正常現象」。

根據舟山市氣象局的說法,7日多雲有霧,出現紅色天空是光的一種折射現象,紅光波長較長穿透力強,同時在大氣中液體微滴的散射作用下,會將紅光散射到較遠範圍。但是光源目前不太清楚,可能是一艘遠洋漁船的紅色燈光。

但網友根本不買賬,紛紛表示:

「這解釋狗都不信。」

「專家都編不下去了。」

「變紅因為一條船?怎麼可能呢,我在上海閉環都知道,現在不是休漁期嗎?怎麼還有漁船出動呢?再說了你燈火能把天照的紅彤彤,來來來,專家演示一下!」

「除非你重新來一遍,我就信。」

《四庫全書》:主大旱,有急兵

史書記載,明朝末年,崇禎皇帝登基後,陝西全境出現了「天赤如血」的異象。

據《漢南續郡志》:明朝崇禎元年(1628年),「全陝天赤如血。五年大飢,六年大水,七年秋蝗、大飢,八年九月西鄉旱,略陽水澇,民舍全沒。九年旱蝗,十年秋禾全無,十一年夏飛蝗蔽天……十三年大旱……十四年旱」。

《四庫全書》中有對此異象做出了更深度的解讀:

崇禎元年(1628年)三月二十五日。五鼓。全陝天赤如血。巳時漸黃。日始出。占曰此赤眚也。主大旱,有急兵。是年白水賊王二反。

四庫全書 崇禎
《四庫全書》記載,明朝崇禎元年,陝西範圍內「天赤如血」。(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天赤如血 兆示一朝國運

中國古人認為,「赤色者主兵荒」,因此像血月、血色的天空都被視為不祥的災難徵兆,尤其是兵禍和旱災。

唐朝李淳風《乙巳占》曰:「赤氣出天船中,不出一年有自立者。

赤氣漫漫血色者,流血之象。

赤氣覆日如血光,大旱,人民飢,赤地千里。

赤雲臨圍上東西陳,國且負兵。

赤氣屈旋停住者,其下有兵血流。

清代《古今圖書集成》引《管窺輯要》《天變色占》曰:「天以輕清為體。色變昏黑者,君不明;慘白者,喪憂。赤如火血,兵起,天下亂。

這種天象在中國歷史上發生過多次,而且大多出現在王朝末年的時候。下面我們來看看中國史書中的相關記載。

據《資治通鑑》記載,公元1101年,宋徽宗改元建中靖國,結果改元後的第一天,夜裡就出現了「赤氣亙天」的異象:有赤氣出現在東北方,橫亙至西南,中有白氣。氣將散時,又有黑點出現在旁邊。

當時的諫臣任伯雨認為「赤氣起於暮夜之幽」,是以陰乾陽的不吉之象。任伯雨認為,朝廷為陽,宮禁為陰。中國為陽,外國為陰,君子為陽,小人為陰。所以,赤氣出現在夜晚,則是一個小人道長君子道消,起宮禁之謀以下幹上的不吉之兆。同時,因赤氣後來散為白氣,白氣主兵,所以這也是夷狄進犯中原的刀兵之象。

據《宋史》載,靖康元年閏十一月,金兵攻打汴梁之際,天降大雪,約有三尺深,也出現了「赤氣亙天」等天象。後來京城失守,北宋滅亡。

元朝末代皇帝元順帝在位期間也曾發生過多次「赤氣亙天」的異象。

據《新元史》記載:「(至正)二十一年七月己巳,冀寧路忻州西北,有赤氣蔽空如血,逾時方散。」「二十四年九月癸酉,冀寧平晉縣西北方,至夜天紅半壁,有頃,從東而散。」「七月癸酉,京師赤氣滿天,如火照人,自寅至辰,氣焰方息。

《清史稿》記載:「乾隆三十五年(1770年)七月二十八日,肥城有赤光自北方起,夜半漸退;長山西北見赤氣彌天,中有白氣如縷間之,四更後始散。二十九日夜,榮成夜見紅光燭天;東光有氣如火,橫蔽西北,互數十丈,中含紅光,森如劍戟上射。

血紅色 天空
中國歷史上曾發生過多次「赤氣亙天」的異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以上這些史書的記載來看,天空呈赤紅色絕非吉兆,而是預示著一朝國運,或者預示著天下的危亡,國君的處境以及政權的覆滅。

另外,中國民間也有卜者針對此次「舟山異象」進行占卜。

一位名為「三銅錢」的命理博主發帖表示,他用八卦為此事占了一卦,象名為「山風蠱,歸魂卦」。他解釋說:這是蟲子掉進容器裡,進退二難的意思,可以對應到現在中國的疫情。「初爻財動化空」,指的是老百姓會在一年內,荷包基本被清零,除了少量有存款的有錢人以外。「三爻朱雀鬼佔旺」,指未來一年民間不管是離婚官司還是經濟官司會爆表,疫情等或者別的天災在一年內不會真正退去,經濟復甦一年也不可能。「四爻勾陳財臨旺」,指未來一年房價不會降,不漲就不錯了,不排除還會靠房地產拉動GDP。而最後的「五爻臨父佔空,六爻臨應為兄」,博主笑了笑說:這是天爻,天機不能泄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