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對戰爭信心大增並可能不久加入歐盟(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10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圖片來源:Mfa.gov.ua/CC BY 4.0)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圖片來源:Mfa.gov.ua/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在莫斯科對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攻勢似乎停滯不前之後,基輔的信心不斷增強,烏克蘭外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告訴《金融時報》:「勝利的景像是一個不斷變化的概念」。他在接受採訪時說:「在戰爭的頭幾個月,我們的勝利看起來像是俄羅斯軍隊撤回到他們在2月24日之前佔領的陣地,並對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如果我們在軍事方面足夠強並且贏得了頓巴斯戰役的話,對接下來的戰爭動態至關重要。當然,我們在這場戰爭中的勝利將是解放我們的其他領土。」

烏克蘭的戰爭目標升級

根據《金融時報》和《烏克蘭真理報》報導,庫萊巴說,只有俄羅斯的失敗才能讓烏克蘭重新開放黑海港口,重振出口經濟。如果基輔得到「更多的軍事支持,我們將能夠把他們從赫爾松地區[烏克蘭南部]趕回來,擊敗黑海艦隊,解開通道」。但他也承認,流血事件可能太多,烏克蘭最終可能不得不通過談判來解決。他說,在這種情況下,基輔將希望「以最強大的牌來應對不可避免的時刻」。

庫萊巴是在莫斯科紅場一年一度的勝利日閱兵數小時後發表講話的。在閱兵期間,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明確表示他決心征服烏克蘭,儘管他沒有宣布全面動員或發布正式宣戰。庫萊巴說,普京沒有口頭上的升級對戰場上的局勢沒有任何影響,並稱「最糟糕的情況已經發生了。為了打敗俄羅斯,烏克蘭的盟友必須剝奪它的石油和天然氣收入,讓俄羅斯的戰爭機器停下來。」

基輔斥責西方政府在供應其自己選擇的遠程重型武器問題上拖拖拉拉。庫萊巴說,烏克蘭希望有一個永久性的「機制」協調西方盟友之間的武器認捐和交付,這樣捐助者就不會從其庫存中臨時認捐。這將意味著在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上個月召集北約成員國增加軍備供應、口徑和範圍時達成的「新動態」基礎上再接再厲。

庫萊巴說,頓巴斯戰役的當務之急是需要火炮,包括該國正在接收的榴彈炮,以及尚未供應的多管火箭系統。在美國國會批准330億美元的一攬子經濟和軍事援助之前,也希望基輔能收到美國製造的系統。他相信烏克蘭的盟友會一直支持它,包括將俄羅斯趕出頓巴斯和克里米亞,因為正是莫斯科的侵略給了西方一種新的使命感。正是烏克蘭的抵抗「讓美國和歐盟重新團結起來」。

歐盟國就烏克蘭的加入展開討論

針對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關於烏克蘭可能需要「幾年」才能加入歐盟的預測並和其他一些領導人提出了准成員的形式。他還提議在歐洲國家之間建立一種新的合作形式,該形式將向烏克蘭和英國開放。

庫萊巴說。"三個月前,這個國家甚至沒有加入的力場,現在他們正在討論需要多長時間"。據他介紹,現在對烏克蘭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將是六月份獲得歐盟成員國候選人的地位。但庫萊巴說這些不能代替基輔:「如果我們沒有獲得候選國地位,這隻意味著一件事,那就是歐洲在試圖欺騙我們,我們是不會吞下它的。」

歐盟委員會計畫在6月就烏克蘭的回應發表意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