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大位不保?中國自媒體人「老燈」 四次爆料(圖)

發表:2022-05-11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自媒體人「老燈爆料稱,習二十大之後會和平退位
中國自媒體人「老燈爆料稱,習二十大之後會和平退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1日訊】中共即將在下半年舉行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爭取連任不斷布局,但近日外界卻觀察到許多跡象,顯示中共政局出現動盪,中國自媒體人「老燈」甚至爆料說「習近平要禪讓」,稱習二十大大後會和平退位。海外評論員唐靖遠則表示,爆料是「虛實交雜」,從中共體制的本質上分析,絕不可能和平轉移政權

外界近日觀察到中共政局出現異動,主要是觀察3大原因:其一是4月底到5月初,北京當局的經濟、外交政策轉向,包含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跟駐美大使秦剛對美國釋出善意,及黨媒報導從親俄轉向親美、親烏克蘭。

其二是5日政治局常委會措辭嚴厲的官方通報。其三就是中國自媒體人「老燈」關於習近平權位不保的4次爆料,指稱「習近平已經被迫內部禪讓,內定副總理李克強暫時主持工作,黨內維持和平交權過渡到20大後再揭蓋子」。

老燈爆料稱,中共政局會有重大人事變動,習近平心腹丁薛祥離開中辦去接任上海書記並最終退休,可能由吳漢聖接任中辦主任,由李克強的同學石泰鋒接任並中組部部長,掌控中共的人事大權。老燈還爆料說,原最高法法官王林清被判刑十四年,涉及陝西千億礦權案, 他與當事人趙發琦先生私信聊過,這是千古奇冤之一!中共的司法真是爛透了。

海外時事評論員唐靖遠10日表示,上海是中共的政治高地,調任上海後退休相當少見。而吳漢聖5日剛被調任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的副書記,即丁薛祥的副手,很有可能由他接任。至於石泰鋒已經66歲,且剛宣布出任中共社科院院長兼黨組書記,仕途應該不會再上層樓。

「老燈」第二個爆料則提到,中共會繼續強調「動態清零」,但在實行上會逐步放鬆走向共存。但唐靖遠指出,清零政策是外界判斷習近平權力的關鍵指標之一。以他個人觀察,吉林近期又開始「全城靜默」,上海出現「暴力抓人隔離」、「暴力入戶消殺(清消)」,中國現在的防疫政策不但沒有改變清零的基調,在實際執行上反而更加嚴厲。

「老燈」的第三個爆料,則是指出「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式宣傳將大幅降溫」,派遣副主席王岐山出席韓國總統就職儀式,就是為了跟美國溝通情況。唐靖遠則翻閱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和《新聞聯播》,過去15天中都只有1到3天習近平沒有作為主角出現在頭版、頭條。他也解釋,習近平不需要每天都出現在頭版上,過去也偶爾有一、兩天沒有出現。

但唐靖遠也指出,關於習近平的宣傳可能有一定的降溫跡象,但想做出「習近平失去權力」的判斷,證據並不足夠。

唐靖遠表示,整個爆料傳言可以說是一個「真假摻雜的信息集合體」,習近平目前遭遇嚴重挑戰,親自部署的政策都遭遇挫敗,也導致他的權力受到限制,習近平想透過改善中美關係、金融監管和加強疫情控制來維穩,但反習勢力也藉機打擊他的政治權威。

唐靖遠提到,爆料說此次軟性政變的方針是「提前交權、到站下車、平穩過渡、不追責任」,但習近平掌權10年,也掌握大部分的軍權,中共想要和平交權且不算帳根本是天方夜譚。他也坦言,「習近平走到今天,不論最後勝敗如何,一定都會刺刀見紅」。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