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龜的靈性 4種巨龜神祕生物傳說(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5-13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龜 海洋 336292746
在水底深處,也許存在著從未確認的神秘巨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既古老又長壽,龜的傳說淵遠流傳,比如四方神獸的玄武、龍生九子的龍龜、女媧斬龜的傳說等,描述著龜的長壽靈性。世界上其他地區,也存在一些形似龜的神祕生物,歸類在水怪一類,擁有與龜相近的外觀或描述。

龜這種生物在陸地與海洋都有不同的物種,存在的時間能追溯至2億2000萬年前,是一種既古老又長壽的動物。例如已滅絕的白堊紀末期古巨龜,是紀錄上最大的龜類物種,能夠成長到4.6公尺以上。

龜的傳說也時常出現在古籍中,比如《禮記.禮運》:「何謂四靈,麟鳳龍龜,謂之四靈。」,《述異記》:「龜一千年生毛,壽五千歲謂之神龜,壽一萬年曰靈龜。」,《洪範.五行》:「龜之言久也,千歲而靈此禽獸而知吉凶者也。」,以及四方神獸的玄武、龍生九子的龍龜、女媧斬龜的傳說等,都描述著龜的長壽與靈性。在世界上的其他地區,也存在著一些形似龜的神祕生物,牠們歸類在水怪一類,但卻有著與龜相近的外觀或敘述。

莫哈-莫哈

莫哈-莫哈又被稱為莫卡-莫卡,當地原住民稱其為「危險的烏龜」,棲息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大的大堡礁地區。莫哈-莫哈的外觀有著修長的頸部,身體有著圓頂狀的龜殼,尾巴則是與魚類十分相似。

公元1890年時,洛弗爾女士向《Land and Water》雜誌投稿她看見神祕生物的過程,她聲稱看見一隻身長8.2到8.5公尺左右的巨龜,這隻巨龜有著長頸與似魚的尾巴。另外,桑迪角燈塔的工作人員曾經看見莫哈-莫哈出現,也有原住民營地遭受牠的攻擊,相關的目擊記錄一直持續到1970年代。

奧瓜

奧瓜是一種印第安人傳說的神祕生物,牠棲息於美國的莫農加希拉河中。奧瓜長著兩顆疑似烏龜的頭部,身形十分巨大,身長達到6公尺、重達500磅,有著紅褐色的身體。

奧瓜的傳說早在第一批歐洲殖民者抵達美國前,印第安人已流傳著河中存在某種神秘動物的傳說。公元1700年時,有一位年輕人在信件中提及奧瓜的存在,這是最早有關奧瓜的文字記載。1983年5月15日這一天,《Fairmont Times》刊登有關奧瓜的目擊報導,有許多人聲稱他們看見了奧瓜,許多漁夫看見一隻6公尺長的紅褐色生物出現。同年,約翰•愛德華•懷特在波波河釣魚時,發現有一隻神秘生物正在追逐著魚群。

寧登德克

寧登德克是一種形似巨龜的神秘生物,棲息於非洲剛果共和國的泰萊湖中。寧登德克的甲殼直徑在3.7公尺到4.6公尺之間,同樣是一種巨大的龜類生物。

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生物學教授羅伊•麥考爾於20世紀時,為了調查剛果沼澤的巨型神祕生物魔克拉姆邊貝,曾組織一支遠征考察隊前往當地,當時有與當地居民打探到關於寧登德克的傳說,不過他們認為寧登德克的甲殼直徑應該頂多2公尺左右。

巴斯科怪獸

巴斯科怪獸被描述為一隻400磅到600磅重的巨型鱷龜,棲息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富爾克湖中。

公元1898年時,一家農場的主人奧斯卡•福爾克聲稱農場附近的湖中棲息著一隻巨龜。

公元1948年7月,奧拉•藍與查理•威爾遜聲稱他們在富爾克湖看見一隻巨龜。隔年,曾進行過多次捕捉巴斯科怪獸的行動。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