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在備戰!幾大跡象都指向一個方向(視頻)

發表:2022-05-13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今天主要和大家聊一下中國大陸最近發生的幾條新聞。很多朋友從這些新聞表面,並不容易了解中共想要幹甚麼。因此,我們利用節目中有限的時間,盡量的為大家做一個解讀。

5月11日,中共《新華網》報導,《全國統一式樣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證「使用指南」來了!》,這是一個重要的信號,我們先來聊一下這個問題。

重回計畫經濟

據報導,今年4月份以來,中國逐步開始啟用統一式樣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證。目前,已有27個省份陸續啟用。

11日召開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交通部運輸服務司的一位負責人韓敬華表示,重點物資「具體包括醫療和防控物資,生活必需品、政府儲備物資、郵政快遞等民生物資,農業、能源、原材料、重點工業品等重要生產物資,以及重點外貿企業物資運輸。」

至於說哪些部門負責發放這個「通行證」呢?

韓敬華表示,啟用通行證的地區,由所在地的發展改革、工業和信息化、公安、交通運輸、商務、農業農村等部門,分行業、分領域向申領單位發放。

而上個月,這個「全國統一通行證」獲得大陸媒體的高度關注。

中共官媒報導,4月18日,《全國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產業鏈供應鏈穩定電視電話會議》上,中共副總理劉鶴「部署了十項重要舉措」。強調「要足量發放使用全國統一通行證」,核酸檢測結果48小時內全國互認,實行「即採即走即追」閉環管理,不得以等待核酸結果為由限制通行。

許多大陸媒體紛紛以「全國各省貨車統一通行證來了!」之類的標題,對此進行了宣傳報導。

我們在之前的節目中,曾經對此進行了介紹,因為很多人意識到這個「全國統一通行證」其實和「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有密切關係。

4月10日,中共發布了《中共國務院關於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這個「全國統一通行證」的出現,和它僅僅相差5天。

還有一個消息與此有關,5個月前,2021年12月6日,經中共國務院批准,中國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據介紹,中國物流集團堪稱一家「巨無霸」央企。

因此,綜合來看,中共《新華網》在11日公布的這個「全國統一通行證使用指南」,意味著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行動確實在加快之中。

很多人可能還記憶猶新,當時這個《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發出之後,深圳、上海兩地的股市應聲大跌。人們驚呼,這是中共要重回三、四十年前的計畫經濟了。

至於計畫經濟的實質是甚麼,我們會在節目的最後為您介紹,可能會讓一些朋友大吃一驚。

最近出現的另外一些消息,也更加證實中國社會正在急速地倒退、許多文革時期的做法正在改頭換面的死灰復燃。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央視網》發布的一條新聞。

教育部的新動作 

5月8日,中共《央視網》發布新聞稱,中共教育部近日印發《義務教育勞動課程標準(2022年版)》,其中要求像五六年級的學生,要學會做西紅柿炒蛋等家常菜,而初中生則要求使用螺絲刀等工具對家電進行簡單拆卸、清理,例如空調濾網清洗等。

報導舉例,目前,在廣東廣州不少中小學已經開設了不少勞動教育課程,在荔灣區增滘小學,每週都有一節勞動課,涵蓋午餐製作、清潔衛生以及校內小農田耕種多項內容。除了常見的勞動實踐,學校還讓孩子擔任民間小河長。

5月11日,中共的《新華網》再度報導,《教育部》的這個動作引發社會不小關注。」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這條新聞很普通啊,讓孩子學煮飯、學維修家電還不好嗎?為甚麼會引發社會不小的關注呢?

因為很多大陸網友對中共非常了解,他們經歷的事情太多了,對於幾十年前發生的備戰備荒、文革、閉關鎖國這些事情,至今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就像是《新華網》在這篇宣傳文章中說的,「『60後』撿糧食、『70後』掃操場、『80後』『90後』做手工......勞動課是不少人學生時代的獨特記憶」。

確實是這樣,但是,在不同的時期,勞動課內容就不同,其實和當時的政治形勢是密切相關的。

就拿這個「60後」的撿糧食來說,為甚麼當時學生們的勞動課是撿糧食?因為在那段時間中國大陸有過一段極為悲慘的歷史。

從1959到1962年間,中國發生了一場導致數千萬人失去生命的大飢荒。這場大飢荒完全是中共造成的一場人禍。

前《人民日報》社長胡績偉曾經承認:「國家赤地千里、餓殍遍野的慘象完全是我們黨造成的。」另一位中共黨內有識之士、一九五九年時任毛澤東兼職秘書的李銳憤慨地說:「這是中外古今歷史上承平之世絕無僅有之事。」

在那之後不久,毛澤東於1965年1月12日在關於第三個五年計畫的談話中,提出要「備戰、備荒」。1966年3月12日,毛澤東在給劉少奇關於農業機械化問題的回覆信中指出:「第一是備戰,人民和軍隊總得先有飯吃有衣穿,才能打仗,否則雖有槍砲,無所用之。第二是備荒,遇了荒年,地方無糧棉油等儲蓄,仰賴外省接濟,總不是長久之計。一遇戰爭,困難更大...」(《毛澤東軍事文集》第6卷,第405頁)

因此「60後」撿糧食是帶有強烈的時代烙印的。

對於現在中共教育部要求「中小學生要學煮飯燉湯、種菜養禽、維修家電」,網友們是怎麼看的呢?

一位網友的評論獲得了許多點讚,他的評論裡一個字也沒有,只有一張照片,上面是三本舊書,名字叫《民兵軍事訓練手冊》、《赤腳醫生手冊》、《軍地兩用人才之友》。

年齡大一些的大陸網友可能對此一點也不陌生。

1958年9月29日中共中央作出《關於民兵問題的決定》,要求在全國範圍內把能拿武器的男女公民武裝起來,以民兵組織的形式,實行全民皆兵。所以在幾個月之後的1959年初,《民兵軍事訓練手冊》就出版了。

而《赤腳醫生手冊》出版於文革時期的1969年,《軍地兩用人才之友》是出版於1984年。

看到這張照片,有網友會意的說,「這才是正解,備戰備荒」,還有人說,「定期培育生存技能,已經說的很明白了」。

另一位則說,「已經囤糧了,國家不是進口了一堆麼」。

一位網友回憶說,「我媽媽是東北特別偏僻的山溝裡長大的,她說,她年輕的時候是民兵連長。帶的都是真傢夥,都是能連發的真傢夥」。

另一位網友氣憤地說,「敢把這樣的真東西發給我們嗎?」

這些話,可能會讓一些不了解那段歷史的朋友大吃一驚。

或許還是有人說,這也太小題大做了,孩子們學一學這些技能有甚麼不好?

還記得我們上面說的嗎,1958年9月29日,中共中央作出《關於民兵問題的決定》,要求以民兵組織的形式,實行全民皆兵?

就在同一天,毛澤東向新華社記者發表談話說:「帝國主義者如此欺負我們,這是需要認真對付的。我們不但要有強大的正規軍,我們還要大辦民兵師。」此後,全國掀起大辦民兵師、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所謂「熱潮」。

幾十年後,民兵師沒出現,民兵排出現了!

民兵排再現

廣東省東莞市司法局5月9日發布的《關於組建法理鬥爭民兵排的通知》,近日在網絡曝光。

通知稱,根據市直工委武裝部文件要求,該市司法局擬成立所謂「法理鬥爭民兵排」,因此向全市律師事務所徵集18名律師或律師助理加入民兵組織,「共產黨員,退伍軍人優先」。

不僅如此,4月28日,甘肅省平涼市庄浪縣發出的《關於印發〈2022年度全縣深化民兵調整改革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包括「法理鬥爭支援排」在內的多個民兵組織,並明確這些組織的目標是「提升基於打贏戰爭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組織動員、支援保障、維穩處突和快速反應能力」。

這些內容顯示,該民兵組織的任務同時包括應對戰爭和對內「維穩」。

在此之前還有,4月18日,湖北監利縣法院20名警察組成的「法理鬥爭支援排民兵」接受點驗。

另外,網傳上海靜安區江寧路街道武裝部3月28日也曾發出通知,聲稱根據靜安區「2022年度民兵整組任務安排」,江寧路街道擬組建20人的「法理鬥爭排」,要求從法律專業工作者中遴選,同樣是「黨員、退伍軍人優先」。

另外2020年、2021年也有相關報導。可見這絕非是地方政府的孤立行動。

甘肅文史學者張平也認為,這個「法理鬥爭民兵排」類似於文革時期的基層民兵,他們可以隨時執行政府命令。這等於在某種程度上賦予民兵執法權,組建軍警之外的預備武裝力量。中共此舉是為了防止發生民變,以民治民,加強社會管控。

因此,現在再來看中共《教育部》讓孩子們學種地、學習種菜養禽、學維修家電,您覺得網友們的擔心還是毫無根據的嗎?

再看看中共要搞全國統一大市場、全國統一通行證、計畫經濟,還僅僅是防疫嗎?

那麼計畫經濟又是甚麼呢?請注意,計畫經濟的實質「是一種管制經濟,命令經濟,是一種類似戰爭體制、戰時管制體制的那樣一種組織方式」。

您,看明白了嗎?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我們點個讚,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的精彩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看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