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支持烏克蘭直到勝利 歐盟加碼對烏軍援(圖)

發表:2022-05-14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13日,德國北部旺格爾斯舉行的G7外長會議期間,德國外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右)迎接法國外長讓-伊夫.勒德里昂。
2022年5月13日,德國北部旺格爾斯舉行的G7外長會議期間,德國外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右)迎接法國外長讓-伊夫·勒德里昂。(圖片來源:MARCUS BRAND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4日訊】法國外長讓-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星期五(5月13日)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團結力挺烏克蘭「直至勝利」,而歐盟則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軍援,以抗擊俄羅斯的武裝入侵。

七大工業國集團目前正在德國北方的度假勝地旺格爾斯小鎮舉行為期三天的外長會議。

出席會議的法國外長勒德里昂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以「非常團結一致」的堅定信念,「繼續長期支持烏克蘭為其主權而戰,直至烏克蘭取得勝利」。

「目前非常重要的是我們要通過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武器、增加制裁來持續加大對弗拉迪米爾∙普京的壓力,」英國外長利茲∙特拉斯(Liz Truss)星期五抵達會場出席第二天的會議時說。

「在這場危機中,七大工業國集團的團結至關重要,」特拉斯說。

「自冷戰結束以來,我們七大工業國集團夥伴從未遭遇如此嚴重的挑戰,但是我們也從未如此團結一致,」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會前在推特上貼文說。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承諾再向烏克蘭提供五億歐元(約為5.2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從而使歐盟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總額增加到20億歐元。

「藥方很清楚,就是加大劑量而已,」博雷利說。「以經濟制裁對俄羅斯施加更多的壓力,繼續在國際上孤立俄羅斯,反擊有關戰爭後果方面的虛假信息…以統一戰線的方式繼續支持烏克蘭。」

德國是七大工業國集團的輪值主席國,烏克蘭戰爭是為期三天會議的一個主要議題。出席會議的外長來自英國、加拿大、德國、法國、義大利、日本、美國和歐盟。烏克蘭外長德米特羅∙庫列巴(Dmytro Kuleba)和摩爾多瓦外長尼庫∙波佩斯庫(Nicu Popescu)也應邀作為嘉賓與會。

在外長會議舉行的同時,七大工業國集團以及烏克蘭的農業部長也在德國西南部城市斯圖加特舉行會議,討論如何避免俄軍入侵烏克蘭極有可能引發的國際糧食危機。

德國聯邦農業部長傑姆∙厄茲德米爾(Cem Ozdemir)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進行一場「特別令人噁心的戰爭,即從烏克蘭東部偷竊、強搶糧食據為己有」。

數家西方媒體本星期報導說,至少一艘裝載偷竊而來的烏克蘭糧食的俄羅斯船隻抵達敘利亞港口。

俄國總統普京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後,一度企圖以突襲與攻佔首都基輔的方式速戰速決,但是卻在烏克蘭軍民的頑強抵抗下節節敗退,蒙受重大損失。目前俄軍已經撤離基輔周邊以及北方大部地區,將兵力集中在烏東的頓巴斯地區,企圖與烏克蘭守軍主力決一死戰。但是即使在烏東戰場,俄軍進展依然非常有限。烏克蘭部隊還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周邊地區展開反攻,收復多個原來被俄軍佔領的村鎮。

美國及其北約盟友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的武器裝備,包括大炮、防空導彈、反坦克導彈等,但是烏克蘭政府仍然呼籲美國和西方提供更多的軍事援助。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法國外長勒德里昂也談到烏克蘭戰爭對全球糧食危機的影響,強調這是一場「特別在糧食安全領域的持久衝突」。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也於星期四談到烏克蘭戰爭對窮國的衝擊和影響。

「目前有2500萬噸糧食被封鎖在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這些是世界上成百上千萬民眾急需的糧食,特別是非洲和中東國家,」貝爾伯克說。

「我們作為最強大的工業化民主國家,有特別的責任」去幫助貧窮國家抵禦戰爭造成的糧食和能源短缺,她說。

原標題:法國外長強調七大工業國集團將支持烏克蘭「直到勝利」,歐盟加碼對烏軍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