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割沒了 A股4月新戶數近乎腰斬(圖)

發表:2022-05-15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 戶數 投資者 投資 韭菜
從歷史數據看,4月新增投資者數量創2021年10月以來新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據中國登記公司最新公布的數據,上個月A股新增投資者數125.67萬,與3月新增230萬投資者相比,環比下滑45.4%。截至最新,A股期末投資者數量2.037億戶。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從歷史數據看,4月新增投資者數量創2021年10月以來新低,如果剔除10月(休假因素影響),上個月新增數量創2020年6月以來新低。

今年3月,A股新增投資者數量相比往常數量偏高。業內人士表示,可能與春季行情的預期有關,過去幾年均有不錯的春季行情;其次可能與券商、銀行等開門紅的獎勵政策等有關。

有網友爆料說,那些所謂新開的證券賬戶都是假的,「我們這裡證券公司利用銀行業務給密碼都記不住的農民老人開證券賬戶」。

進入4月, A股行情慘淡,滬指一度跌破3000點,投資者信心趨冷,在此背景下,投資者開戶數量下滑明顯。

財聯社報導說,投資者對股市「望而卻步」無疑是行情低迷最直觀的反映。

4月,A股又跌回3000點,隨後一直在3000點上下徘徊。期間上證指數跌破3000點,並最低下探到2860點。最終,上證指數4月跌去6.31%。與此同時,深證成指4月份最低探至10087.53點,跌幅為9.05%;創業板指則最低跌至2122.32點,跌幅為12.80%。

A股市場震盪低迷,新股發行也「如臨大敵」,4月更是新股破發的「重災區」。4月上市的36只新股中,首日破發的就達到17只,佔比近半數。

截至5月13日,2022年新上市的126只新股中,有36只首日破發,破發率達28.57%。而2021年上市的524只新股中,僅有22只首日破發。若按最新收盤價算,今年則有66只新股最新收盤價低於首發價格,佔比達到52.4%。

財聯社報導稱,受行情波動影響,除新增投資者環比增速接近腰斬外,另有6個主要市場指標較3月份出現不同程度下滑,其中:過戶總金額環比下滑20.54%,結算總額環比下滑20.22%,結算淨額下滑17.54%,過戶總筆數下滑15.94%,非限售市值下滑6.06%,登記存管證券總市值下滑6.62%。

有券業人士稱,2022年以來,持續下跌的市場行情對券商財富管理業務無疑形成了較大影響,客戶的焦慮和迷茫情緒蔓延,入市意願極低。

也有業內人士表示,2022年資本市場「倒春寒」的現象嚴重挫傷了投資者的信心和投資熱情,雖然公司一直積極引導客戶積極應對市場低迷期,但大部分客戶的觀望情緒仍較重,零售客戶交易與產品配置意願降低。

A股,向來有「永遠的3000點」之稱。2008年金融海嘯的時候,市場第一次喊出3000點保衛戰。14年過去了,還是3000點保衛戰。

很多體制內專家以中國有穩定增長的經濟為由,稱A股是一個具有投資價值的市場。不過用網友的話說,A股談價值投資太可笑,只有炒作和割韭菜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