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組織幹部施恐襲 陶傑:武統台灣在美開第一槍(圖)

發表:2022-05-17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美國加州一位台灣人手持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美國加州一位台灣人手持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橙郡(Orange County)發生駭人槍擊案,中共統戰部控制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和統會)成員周文偉闖教堂槍擊台灣裔人士,釀成1死5傷,疑出於政治目的犯案,事件震驚兩岸。香港知名作家及時評人陶傑分析今次恐襲事件不簡單,更形容兇徒是為中共「武力統一台灣」在美國加州開了愛國第一槍。

南加州橙郡(Orange County)教堂槍擊案中,死者和5名傷者都是台灣僑民。槍手是68歲華裔美國公民周文偉,同樣在台灣出生,他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當地警方初步調查指,周文偉對台灣人懷有仇恨,而且反對台獨,相信事件是「有政治動機的仇恨案件」。

和統會受統戰部控制 團體促列恐怖組織

周文偉一個特別的身分引起外界關注。報導指他住在拉斯維加斯,是當地的中共統戰組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幹部。當地中文網媒指該會成立於2019年4月2日,周文偉當時以理事身份出席,還在現場展示支持韓國瑜的橫額,上面印有「順勢速追擊,迅猛滅獨妖」的字句。

而自2020年10月起,美國國務院已經將美國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列為外國使團,指其受中共統戰部控制,是用作散播政治宣傳和惡意影響的前線組織。位於美國的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FAPA)在槍擊案後發表聲明,呼籲美國政府將疑犯所屬的和統會列為「美國境內的恐怖組織」。

這宗震動華人圈的加州教堂槍擊案,引起各方解讀,認為事情不單純。香港學者沈旭暉直指,這是非常、非常恐怖的政治仇殺,足以影響和華裔有關的國際秩序。知名作家、時事評論員陶傑也認為,這宗美國加州老紅統槍擊案背後並不簡單。

陶傑:武統第一槍 震撼美國政府

陶傑在臉書撰文指,恐怖分子周文偉,官職為海外「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並經常出現華埠「愛國」飲食聚會。此次行動中,他對恐襲的教堂有相當情報摸底,認為該地點是親民進黨台灣基督徒會面地點,計劃冷靜,不只是「香港維園阿伯」海外戰狼變種之簡單。

他指出,周文偉「為『武力統一台灣』在美國加州開了愛國的第一槍,對美國政府有相當的震懾力,一百萬元現金保釋,若可以豪氣支付,亦可見幕後之金錢實力。」他呼籲北美愛國華僑組織協助聯邦調查局繼續調查事件;又認為曾經跟周同檯吃飯的華僑,為保自己的綠卡,可要快快與其「割席」和刪掉當晚的合照,否則很快會被FBI找上。

陶傑又表示,此案令「台灣人」(Taiwanese)一詞在西方再與「中國人」(Chinese)切割。尤其是台灣移民上教堂,融入基督教主流文化,不信馬克思主義與無神論,令「台灣」一詞在美國增加民間的同情。「此一兇徒無心插柳,因為既然據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兇徒覺得台灣人不認同為中國人才要殺懲。但這樣一殺反而為『事實台獨』加了碼,令死傷者全部以『台灣人』身份得到主流確認。難道所謂『人一藍、腦就殘』之說,真有點科學根據?而且好像不止於香港範圍。」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