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口縣10天超900人染疫 四川急投放2萬方艙(圖)

發表:2022-05-20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疫情
從5月9日至18日,短短10天時間,四川省廣安市已經累計超過900例。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四川廣安市突發武漢肺炎疫情,從5月9日到18日,短短10天時間,已經累計超過900例。本輪疫情感染來源不明,基因測序顯示為Omicron BA.2.2,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人口不足百萬的小城鄰水縣。為應對嚴峻的疫情形,官方預計在20日投放2萬間方艙收治病患。這一消息引發外界擔憂。

根據四川省衛健委19日通報,5月18日0時至24時,該省新增本土確診34例,其中資陽1例,廣安33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15例,其中樂山3例,廣安112例。截至19日早上8時,廣安市累計排查密接10678人、次密接4397人。截至18日24時,全省共有3個中風險地區,都在鄰水縣,其它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根據陸媒財新網統計,從5月9日疫情發生以來迄今,廣安累計感染者928例,鄰水縣累計感染者922例。

需要注意的是,廣安本輪疫情已發生外溢。除了在廣安市境內發現感染者外,10日以來,重慶市江北區、渝北區和南岸區均發現了鄰水縣首例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被感染。另據廣漢市融媒體中心消息,截至10日8時,該起疫情也外溢至廣東省深圳市。

據《中國慈善家》雜誌報導,鄰水縣第一位感染者是從省外返回鄰水的人員。廣安市5月12日通報指出,此次疫情病毒溯源為OmicronBA2.2變異株。

據「廣安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廣安市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最新防疫措施,自5月19日零時起實施全市交通管控。官方還要求,全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原則上不離廣。廣安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實行居家辦公、閉環管理。

正在廣安市鄰水縣參加疫情處置的四川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祝小平也不得不承認,鄰水此次疫情來勢兇猛、傳播得快、隱匿性強、處置難度大,但他同時又強調,「只要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的總方針」,相信能夠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可是,自5月10日16時起,當地就已對鄰水縣全域實施封閉靜態管理,同時已進行多輪全員核酸篩查,但似乎仍無法阻擋這波病毒擴散。

為應對嚴峻的疫情形勢,5月16至18日,廣安全市已經陸續調派6000餘名醫務人員趕赴鄰水縣。廣安市也計劃新增2萬個床位規模隔離點,計劃於本週內完成交付,涉及3個區,分別在廣安區、前鋒區、華鎣市。

據央廣網報導,四川省疫情應急指揮部預計在5月20日,投放2萬間方艙收治病患。

對此,有中國網友表示,「已經封鎖了,在家裡不能下樓」、「鄰水目前人力、物資很緊缺」。也有人說,「鄰水縣是一個小縣城,大多是老年人和小孩,這次疫情爆發突然,人口密集傳染快,包括鄉鎮也有感染者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