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營副指揮官仍留守鋼鐵廠 俄羅斯:降軍超1700人(圖/視頻)

發表:2022-05-20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烏克蘭官方宣布結束亞速鋼鐵廠保衛任務,但亞速營(Azov Regiment)副指揮官斯維亞托斯拉夫·帕拉馬爾(Sviatoslav Palamar)通過視頻宣稱他與其他指揮官仍留守亞速鋼鐵廠。
儘管烏克蘭官方宣布結束亞速鋼鐵廠保衛任務,但亞速營(Azov Regiment)副指揮官斯維亞托斯拉夫·帕拉馬爾(Sviatoslav Palamar)通過視頻宣稱他與其他指揮官仍留守亞速鋼鐵廠。(圖片來源:Pierre Cro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位於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被圍困以來,俄羅斯國防部稱已有超過1700名烏克蘭軍人投降。烏克蘭亞速營Azov Regiment)副指揮官斯維亞托斯拉夫·帕拉馬爾Sviatoslav Palamar)通過視頻宣稱他與其他指揮官仍留守亞速鋼鐵廠。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5月19日,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在新聞發佈會上稱,俄羅斯軍隊一天之內在亞速鋼鐵廠(Azovstal)接收771名投降的「亞速營」武裝分子。

科納申科夫還說,5月16日以來,總計1,730名「亞速營」武裝分子投降,其中80人是傷員。 重傷者送往新亞速斯克中央區醫院進行救治。

在接受Soloviev LIVE採訪時,俄羅斯承認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說,亞速鋼鐵廠烏克蘭守軍已有超過一半的人投降,未受傷的烏克蘭軍人已被帶到俄羅斯控制的頓涅茨克附近區域。

普希林說,他們選擇了投降,讓他們活下去並誠實地面對所有罪行的指控。

5月19日,烏克蘭亞速營(Azov Regiment)副指揮官斯維亞托斯拉夫·帕拉馬爾(Sviatoslav Palamar)發布一段視頻,時長約為18秒。他說:「一項行動正在進行中,我不會透露具體細節。感謝全世界,感謝(你們)支持烏克蘭。」

英國路透社報導,目前尚不清楚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Azovstal)內還有多少烏克蘭守軍。烏克蘭政府官員對此拒絕置評,並聲稱這些信息可能危及救援工作。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稱,儘管一些俄羅斯國會議員要求以戰爭罪審判這些烏克蘭武裝人員,但他們的待遇將符合國際規範(日內瓦公約)標準。

 國際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該組織已對離開工廠的人員進行了登記。

馬里烏波爾戰略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俄羅斯佔領該市後可切斷烏克蘭黑海的出海口,不僅阻斷烏克蘭糧食和金屬對外出口貿易活動,還可打通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南部與烏東地區的通道。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俄羅斯官方表示,亞速營是烏克蘭激進反俄羅斯的民族主義武裝力量。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承諾,將以國際法來對待這些武裝分子。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議長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表示:「不應交換這些納粹罪犯。」

俄羅斯與烏克蘭談判代表之一、國會議員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稱,亞速鋼鐵廠的武裝分子應該被判死刑。

烏克蘭宣布結束亞速鋼鐵廠保衛任務

5月16日晚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表視頻講話說:「烏克蘭需要活著的烏克蘭英雄。」

烏克蘭副國防部長瑪利亞爾發布了一段視頻,她說:「將進行交換程序,以便他們返回家園。」

5月17日凌晨,烏克蘭軍方指揮部宣稱,烏克蘭軍隊保衛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任務已經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