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升兩地高風險區 豐臺僅一市場病毒波及3萬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20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疫情持續發酵,豐臺區一市場爆疫關聯3萬多人,官方急升兩高風險區,強調要「採取更快更嚴更實」防控措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4月22日以來,北京COVID-19疫情累計本土感染者1336例,最新39小時內又新增100例,豐臺區岳各莊市場疫情累計關聯3萬多人。20日北京官方通報提升兩個高風險區,強調將「採取更快更嚴更實」的防控措施,要讓社會面靜下來。但北京隨後卻傳出市民斷糧的消息。有市民說:「我現在真是斷吃的了!」

5月20日16時,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第340場新聞發布會通報,5月19日北京新增50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2例無症狀感染者。5月20日0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感染者38例。5月19日15時至20日15時,新增本土感染者54例,其中51例與近期發生的聚集性疫情有關。4月22日至5月20日15時,北京市累計通報1336例感染者,涉及15個區,其中,朝陽409例,房山367例,豐臺203例,海淀147例,通州74例,順義44例,西城30例,昌平15例,石景山、大興各13例,東城11例,門頭溝5例,密雲、延慶各2例,經開1例。

截至5月19日24時,北京市房山區拱辰街道世茂維拉社區近14天累計通報6例本土確診病例,閻村鎮北京理工大學房山分校近14天累計通報11例本土確診病例,即日起由中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區15個,中風險地區23個。

目前,北京疫情形勢複雜多變,豐臺區岳各莊市場相關疫情排查出進場掃碼關聯人員2萬多人、送接貨相關人員5076人。官方對市場內及周邊平房區高風險人員6318人閉環轉運隔離。

另外,北京官方稱將「採取更快更嚴更實措施」防控疫情,要「推動社會面進一步靜下來」。

據新華網20日報導,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在疫情發布會上表示,為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將「採取更快更嚴更實措施」,來阻斷疫情傳播。同時嚴控風險區域,封控區「足不出戶」,管控區人員原則上居家隔離,每戶每天1人短時出戶。

北京還將推動社會面靜下來,全市繼續暫停堂食、暫不返校等從嚴從緊的社會面防控。豐臺區全域提級管控,非必要不出區,居家辦公,部分區域公交全部甩站或停運,地鐵站點全封,出租車限制區域運營。房山區非必要不出區,居家辦公,嚴格封管控區管理。海淀區降低到崗率。朝陽和順義兩區的封管控區「解封不解防」。

目前,北京也出現了如西安、上海封城期間斷糧的情況,有北京市民說,「我現在真是斷吃的了,什麼吃的都沒了。」

5月19日,美國之音中文網上傳一則視頻顯示,北京有居民小區大門有些大白在忙碌,疑似小區已被封控。一名坐在路邊長椅上的女士說:「買菜我不會操作,他們說可以送到家,我不會弄啊!我只有徒步自己拉著車,我到那邊一拐過去,不是物美嘛,到那兒買點菜。我現在真是斷吃的了,什麼吃的都沒了。他們說你找社區,人家社區管你嘛!管你吃管你喝嘛!除非你陽性給你那什麼圈起來才管呢!真是不方便!「

另一位被採訪的年輕女子說:「那肯定擔心呀!因為現在出行這方面其實挺不方便的,因為疫情不結束出行這方面特別不方便,因為地鐵都關了嘛。我住的那邊地鐵沒有開,我上班的這裡地鐵也沒有開,原先我都是騎車或同事開車帶著一起來,後來實在不行就買了一個電動車。」視頻畫面還有被封閉在小區裡的居民接收小區外傳過來的蔬菜等生活用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