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的疏散有幫手 俄軍稱現已完全控制(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22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速鋼鐵廠在5月被俄軍摧毀。
亞速鋼鐵廠在5月被俄軍摧毀。(圖片來源:Українська:Полк"Азов"English:Regiment"Azov",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揭露了守軍佔領亞速鋼鐵廠(Azovstal)時,空軍向如何秘密向鋼鐵廠輸送、補給以及救人。此秘密行動真相一經爆出,時評人士的疑問和猜測自然得到瞭解答。後來,自5月16日,俄軍開始攻擊鋼鐵廠,到現在稱已「完全拿下」。

鋼鐵廠的疏散有「西方援手」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接受烏克蘭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馬里烏波爾守軍從亞速鋼鐵廠撤離的行動是在西方夥伴的參與下進行的。他說:「平民被帶走了,醫務人員被帶走了,傷員被帶走了。在我看來,在最近的將來,甚至在未來幾天內,全部人的撤離都將完成,」他隨後補充說,俄羅斯的談判結構很複雜。「大家一致認為,馬里烏波爾駐軍的疏散工作將由中間人——西方夥伴完成。」

澤倫斯基還說,在此之後,烏克蘭士兵收到了一個信號,他們完全有權利出來拯救自己的生命。烏克蘭失去了許多為馬里烏波爾駐軍提供直升機的飛行員。"有非常多的人死亡,包括我們的飛行員,他們是英雄。很多個星期,飛行員駕駛著直升機,知道他們有90%的機會不會返回,還帶來藥品、食物、水,甚至接走傷員。」

針對這一情況,外界的時評人士都非常吃驚:當守軍還在佔領鋼鐵廠時,廠外炮火連天,他們如何在裡面守如此之久?不是已經被包圍了嗎?又如何解決補給問題?澤倫斯基此番話披露了亞速鋼鐵廠的秘密行動,揭示了圍困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的一個長達數週的謎團——如何向鋼鐵廠的守軍運送物資。他在20號發表的一篇採訪中說,在他就任總統三週年之際,烏克蘭飛行員冒著俄羅斯防空炮火的危險,用直升機向鋼廠運送藥品、食品和水,承受了大量的傷亡。他說,這項工作還包括打撈屍體和接走傷員。由於沒有建立通往工廠的安全空中走廊,而且有強大的防空武器,所以無法提前報告空運情況。

俄羅斯聲稱完全控制亞速鋼鐵廠

鋼鐵廠是烏克蘭在馬里烏波爾抵抗的最後一個口袋,這個港口城市自入侵烏克蘭的早期就被俄羅斯軍隊圍困。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它完全控制了位於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的領土。俄羅斯說,自5月16日以來,總共有2439名烏克蘭士兵放下了武器。據該部稱,最後一批531名烏克蘭戰鬥人員現在已經投降。發言人說,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已經通知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行動已經結束,鋼鐵廠和馬里烏波爾市完全解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