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魁省現25例猴痘 擬打疫苗(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5-27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猴痘示意圖(16:9)
猴痘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公共衛生部(PHAC)5月25日晚發布數據,顯示全國已發現16例猴痘確診病例,全部來自魁省。魁省26日宣布已確診25例,並將開始為一些人接種天花疫苗

加媒CBC報導,魁北克公共衛生主任盧克.布瓦洛週四表示,該省現已確診25例猴痘病例,所有病例都與大蒙特利爾地區有關。還有大約20到30起病例在調查中。

魁北克免疫委員會主席Caroline Quach說,在接觸後四天內接種疫苗具有「非常好的」預防疾病的機會,最多可在14天後提供疫苗接種。

布瓦洛說,絕大多數病例是與男性發生過性關係的成年男性。這種病毒需要密切和長時間的接觸才能傳播。

週三,安省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表示,該市又發現了2例新的疑似病例,目前疑似病例3例,還有1例可能病例。

猴痘病毒與天花病毒同屬正痘病毒屬(Orthopoxvirus),其症狀與天花非常相似,但較爲輕微。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表示,猴痘症狀包括髮燒、頭痛、肌肉酸痛、淋巴結腫大和皮疹,通常從面部開始,然後擴散到身體的其它部位。大多數人無需治療即可自行康復。

TPH表示,猴痘不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如果傳播,通常是通過體液接觸。如從猴痘瘡流出的液體,接觸了被污染的衣服或床上用品,或長時間面對面接觸後吸進了呼吸道飛沫,被受感染的動物咬傷或抓傷。

聯邦政府已提出向魁省運送一小批Imvamune天花疫苗和其它療法,以應對猴痘爆發。PHAC 表示,目前沒有必要進行大規模免疫接種。

4月,加拿大公共服務和採購部提交了一份投標書,要求在2023年至2028年期間購買50萬劑Imvamune天花疫苗。

聯邦政府將提供有關預防感染的最新指南,以及有關隔離和病例管理的程序。國家免疫諮詢委員會(NACI)未來幾週將提供指導。

安省衛生廳發出治療指導

安省衛生廳近日發出治療猴痘指導,表示相關醫護人員應配戴N95口罩、護目鏡及採取與COVID-19相同的隔離措施。

指導稱,「在前期出現症狀期與天花病毒有相似之處,有空氣傳播的可能性」。因此,患者接受治療時,應被安排在具有負壓通風的空氣隔離室中,或者單人病房。

還建議患者儘可能減少與周邊人接觸。應保持這些預防措施,直到結痂脫落出現新皮膚。

可能接觸過猴痘病毒的人應監測症狀21天,必要時自我隔離。

《華爾街日報》報導,丹麥天花疫苗製造商巴伐利亞北歐(Bavarian Nordic)公司已準備加大天花疫苗的產量,以滿足多個國家的需求。其位於加拿大的工廠可年產約3000萬劑天花疫苗。WHO數據顯示,該公司的天花疫苗對猴痘病毒的有效性高達85%。

猴痘(monkeypox)主要在中非和西非的猴群中傳播,1970年首次出現在人類身上,致死率可達1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