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香蕉皮 解酒美白潤膚(圖)

發表:2022-05-2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
巧用香蕉皮能淡化斑點,還可以解酒、美白潤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蕉是受到大家喜愛的平價水果,老少咸宜,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巧用香蕉皮也能起到緩解口腔潰瘍解酒美白潤膚的效果。

香蕉皮5大功效

1、緩解口腔潰瘍

香蕉皮實際上是非常好的中藥。把香蕉皮晒乾,然後和另一味名叫火炭母的中藥一起煲水(可以加點紅糖調味),就是非常好的治口腔潰瘍的良藥。

2、解酒

喝酒後很容易陷入昏醉狀態,那滋味,誰喝誰知道。一般來說酒後吃香蕉能讓血液中酒精濃度降低,從而達到解酒效果。

其實用香蕉皮來解酒也是可以的。把大約60克香蕉皮切成條狀,然後用水煮10分鐘,冷卻後飲用,就能緩解醉酒症狀。

3、緩解抑鬱情緒

網上有傳言,「失戀要吃香蕉皮」,說實話,這真有點令人難以置信。其實,許多人都不知道,青綠色的香蕉皮內含有大量的5HT,煮過後可以轉化成血清素,把這種香蕉皮剁碎、水煮或者榨成汁可以抗憂鬱。精神壓力大的人,可以試試這種方法。

4、滋潤皮膚

香蕉含有天然的果酸,這使它有保濕潤澤的功效,面部乾燥或者乾性皮膚的朋友,可以把香蕉皮貼在臉上(香蕉皮內側朝向皮膚),10分鐘左右後用清水清洗,可以讓皮膚變得嫩滑,比面膜還好用。

5、祛斑美白

香蕉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有抗氧化效果,可以美白皮膚、淡化斑點。既可以直接拿香蕉皮貼在臉上,也可以把香蕉皮搗爛成泥,加點溫水後敷臉15分鐘,長期堅持的話,皮膚會越來越白嫩呢。

選購香蕉技巧

1、看色澤:優質的香蕉呈金黃色,有光澤。未成熟的香蕉呈青色,成熟過度的香蕉色澤發黑。

2、看表皮:優質的香蕉外皮完好無損、黃黑泛紅、稍帶黑斑(最好其皮上有黑芝麻點)、有皺紋。

3、看香蕉柄:香蕉柄部成熟最慢,若顏色為青綠色也屬於正常現象。香蕉柄快要脫落,或者已經脫落了的香蕉可能已成熟比較久了。

4、口感:優質的香蕉入口柔軟糯滑,甜香俱全;過生的香蕉肉質硬實,缺少甜香;夾生的香蕉吃起來較澀;成熟過度的香蕉肉質軟爛。

5、憑手感:優質的香蕉手感厚實而不硬,成熟度剛好。太硬的香蕉,還沒完全成熟。太軟的香蕉,成熟時間較久,口感略差。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