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兒子都患惡疾 竟與父親一大作為有關(圖)

發表:2022-05-2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嫉妒會招致什麼樣的果報,後人需引以為戒
嫉妒會招致惡報,世人必須引以為戒。(圖片來源:手繪插畫志清/看中國)

古代有不少故事,說明了嫉妒會招致什麼樣的果報,讓後人引以為戒。在《遷善錄》中所記載的春秋戰國時期的宋國大夫蔣瑗遭遇「十子異疾」,即是最好的例證。

話說蔣瑗有十個兒子,一個駝背、一個跛腳、一個四肢萎縮、一個雙足殘疾、一個瘋癲、一個愚痴、一個耳聾、一個瞎眼、一個啞巴、一個死在監獄中。

公明子皋見到這種情形,就問蔣瑗:「大夫平時都做了些什麼事,竟然招致如此奇禍!」蔣瑗說:「我平生自忖也沒有干什麼大壞事,只不過內心總是嫉妒別人。見到比我好的人就忌恨他;若是有人奉承自己,心裡就喜歡;聽到別人做了善事就懷疑不信,聽到別人做了惡事就深信不疑;看見別人得到好處,好像自己失去了什麼似的;遇見別人有了損失,好像自己得到了好處一般。這便是我做人的態度。」

子皋聞言嘆道:「大夫存有這樣的心態,如此心術不正,恐怕不久就要招來滅門之災了,惡報豈止是眼前這些呢!」

蔣瑗聽到子皋這麼說,不禁感到十分畏懼,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

子皋隨後又說道:「上天雖然高遠而能明察秋毫,如果你能痛改前非,誠心向善,就一定會轉禍為福的,從現在改正也還來得及啊!」

蔣瑗有意改掉嫉妒的惡習,至此往後,心懷惕勵,行善積德,舉薦賢才。過了沒幾年,蔣瑗這幾位有病的孩子居然都逐漸痊癒了。

看來善惡有報是天理,只是人類生活在迷中,看不見宇宙真相,很容易在各種執著心的帶動下做壞事,但是人只要能夠明白真相,痛改前非,善念善行,上天一定會給人福報及光明前程。

瞧!蔣瑗改過遷善轉禍為福就是一個例證。

責任編輯:云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