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病毒攻入中國?吉林出現「源頭不明」病例(圖)

發表:2022-05-2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 疫情 朝鮮 病毒
近日與朝鮮接壤的中國吉林省出現「源頭不明」的病例。(圖片來源:L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朝鮮境內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單日發熱病例一度飆至40萬例,但官方卻通報數據呈現下降情勢,真實性引發爭議。與此同時,與朝鮮接壤的中國吉林省部分地區,近期也出現源頭不明的病例,另外界憂心。

根據中國衛健委最新統計,中國27日新增本土病例71例,其中吉林3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93例,吉林有9例。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27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分析指出,吉林近期部分最靠近邊境的抵邊縣出現本土病例,且「感染來源不明確」,「疫情有自抵邊地區逐漸向內陸地區擴散趨勢,並已出現外溢,需高度重視移入風險」,但未闡明是否與朝鮮疫情有關。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國官方通報吉林省白山市長白縣感染人數激增。據吉林省衞健委5月19日通報稱,長白縣前一日再多15人染疫,至今累計數10人中招。該縣位於鴨綠江沿岸,靠近朝鮮兩江道惠山,由一座橫跨鴨綠江的200米長的橋樑連接,因此官方決定5月13日起封鎖此處。

巧的是,朝鮮5月12日首次承認出現武肺病例後,長白縣的疫情立即蔓延,而吉林省長春等大部分城市雖在3月爆發疫情,但據中共官方指現時受控。而朝鮮南陽圖們江對岸的吉林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首府延吉5月14日以來多人染疫,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17日召開緊急隔離對策會議,下令加強延邊、白山、通化、圖們等中朝邊境地區的防控措施。

韓聯社28日報導,朝鮮自4月底以來不明原因的發燒症狀蔓延全國,迄今發燒總人數攀升到近336萬人。

報導並指出, 5月26日18時至27日18時,朝鮮新增發熱病例8萬8852多例,治愈病例11萬862多例,但未公佈新增死亡病例。這是朝鮮自本月12日承認境內發生武肺疫情以來,首次單日新增病例低於10萬例。

據韓聯社、KBS等媒體報導,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24日報導,製藥公司正在研發可有效應對各種變異毒株的疫苗,「但能否在全球範圍內使用仍然存疑」。該報21日還報導了接種3針後仍被病毒感染的情況。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研究委員辛宗祐在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時表示,朝鮮不可能接受美國、韓國或國際機構的援助。朝鮮與美國仍處於強硬對峙的局面,且「(抄襲)在其國內一直主張受到美國等國際社會的不正當制裁,接受國際社會的援助不符合其內部邏輯」。更何況朝鮮可從俄羅斯和中國獲得幫助。

據俄羅斯外交部消息稱,該國副外長莫爾古洛夫當地時間17日同朝鮮駐俄羅斯大使申洪哲討論了防疫合作,但具體內容並未公開。

中國外交部也表示願意為朝鮮提供援助。此前也有報導指朝鮮派專機赴中國領取援助物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