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對抗俄軍的烏克蘭孤膽英雄(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30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頓巴斯的戰爭。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圖片來源:ВО«Свобода»/CC BY 3.0)
頓巴斯的戰爭。(圖片來源:ВО«Свобода»/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一名孤獨的烏克蘭士兵被拍攝到在頓巴斯地區對一隊俄羅斯士兵進行最後的抵抗。在無人機拍攝的四分鐘的戰鬥中,這名士兵拖住了敵人,足以讓他的部隊有寶貴的時間來撤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9號,烏克蘭士兵在塞維羅多涅茨克市面臨重炮轟擊,該市是烏克蘭在盧甘斯克地區控制的最後一個城市。盧甘斯克的烏克蘭州長蓋達伊(Serhiy Gaidai)說:「局勢已經極度升級了。」他說,一些俄羅斯軍隊已經進入該市,戰鬥正在逐街逐巷地進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說,塞維羅涅茨克的所有關鍵基礎設施都被摧毀,並將局勢描述為「極其困難」。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鬥

這段發表在親俄頻道的視頻顯示,來自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分離主義分子在通過盧甘斯克波普薩納地區的新托什科夫卡前進時和頓涅茨克組成了頓巴斯。戰壕的畫面引起了人們對第一次世界大戰殘酷戰鬥的比較,顯示了烏克蘭在頓巴斯的重兵把守的陣地上的近距離戰鬥。

最初的片段顯示,一隊大約十幾名俄羅斯戰士沿著戰壕的大動脈前進,雪還在他們的頭上打轉,這表明視頻是在最近天氣轉暖之前拍攝的。該地區的所有樹木都被燒焦了,土地上佈滿了炮彈坑。

一名俄羅斯士兵沿著戰壕往前,另一個方向是一名烏克蘭士兵,他以更謹慎的方式蹲下移動,在一段不超過一輛汽車長度的戰壕裡相遇,面對面地互相射擊。烏克蘭士兵轉身想跑卻跌倒在地,之後,俄國人在他的身體上向前移動。然後,人們看到另一名烏克蘭士兵沿著戰壕向俄羅斯人走去。他看到了前進的小隊,打了幾發子彈,然後轉身回去。似乎與另一名士兵交換了話語,隨後,大部分的烏克蘭部隊離開。

在視頻中,人們看到兩名烏克蘭士兵留在主戰壕左右兩側的小巷中,俄羅斯手榴彈落在離他們的位置更近的地方。突然間,俄羅斯士兵繞過一個角落,離躲藏的烏克蘭人只有幾米遠。雙方交火,領頭的俄羅斯士兵滑倒在地。其他成員向後撤,躲在一個角落裡。其中一名烏克蘭人逃去加入他的撤退部隊。

這就只剩下一個烏克蘭戰士,躲在主戰壕的一側。當他的戰友撤退時,這個人從角落裡探出頭來,用步槍射擊。俄羅斯士兵向他的方向投擲了兩枚手榴彈,其中一枚在小巷內彈開。轉眼間,這名烏克蘭士兵撿起手榴彈並扔了出去,手榴彈離開他的手後幾毫秒就發生了爆炸。

在錄像中又有幾枚手榴彈被扔出,戰壕裡冒出了黑煙,隨後,這名烏克蘭士兵躺下了,可能受傷了。

最後,一枚手榴彈直接在他在戰壕小巷的位置上爆炸了。當煙霧散去時,他沒有動。另一枚手榴彈落在附近。

這段視頻由一個名為「來自蘇聯的法國外籍軍團成員」的用戶發布在YouTube上,親俄羅斯的圈子裡有人觀看了這段視頻,並有評論讚美前進部隊的勇敢精神。一個評論說:「我不是烏克蘭的粉絲,但最後那個傢伙是個英雄。」

頓巴斯之戰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於3月底將他的部隊從基輔撤出,並將他們重新分配到頓巴斯,他將頓巴斯作為優先目標,發展成為一場圍繞大炮的靜態消耗戰。

雖然俄羅斯軍隊在奪取頓巴斯的任務中取得了進展,但進展緩慢,代價高昂,而且需要大規模集中俄羅斯軍隊來驅趕挖得很深且意志堅定的烏克蘭士兵。烏克蘭軍隊表示,頓巴斯地區的戰鬥使其數百名士兵喪生。

28號,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它已經佔領了塞維羅涅茨克以西30英里處的萊曼鎮。萊曼是一個具有戰略意義的地點,因為它位於一條關鍵的鐵路線上,也將使俄羅斯軍隊能夠跨過一條河,進入鄰近的頓涅茨克地區的更大城鎮,該地區也是頓巴斯的一部分。

雖然烏克蘭在頓巴斯地區處於守勢,但它在其他地方卻處於攻勢。烏克蘭軍隊從哈爾科夫城外擊退了俄羅斯軍隊,29號,澤倫斯基先生被拍到在城外向士兵發放獎章,這是他自2月24日俄羅斯開始入侵以來首次正式出現在基輔地區以外。

澤倫斯基先生在哈爾科夫之行中與當地官員討論了重建計畫,他說,被俄羅斯襲擊破壞的地區有機會「有一個新的面貌」。

奪回赫爾松

據當地官員稱,超過2000座公寓樓被俄羅斯的炮擊全部或部分摧毀。烏克蘭官員還表示,他們的部隊已經開始在赫爾松南部地區發動攻勢。烏克蘭軍方在推特上說:「堅持住赫爾松,我們來了。」烏克蘭媒體報導說,烏克蘭軍隊已經向第聶伯河以北的科斯特羅姆卡村移動,但這無法獨立核實。

控制赫爾松對克里姆林宮來說很重要,因為它將該地區作為在其控制下的地區的典範進行展示。合作主義官員在赫爾松上空升起了俄羅斯國旗,在學校裡強行推行俄羅斯教學大綱,並將其貨幣轉換為俄羅斯盧布。另外,俄羅斯對赫爾松的控制也意味著它可以從克里米亞快速補給其在烏克蘭的部隊。如果烏克蘭能夠奪回赫爾松或其部分地區,它將切斷這條供應路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