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巴斯戰役】俄軍取得進展?「拳擊臺」規則曝光(圖)

發表:2022-06-0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96天,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呂西昌斯克市(Lysytsansk)遭到炮擊後,一名男子從一個著火的房子車庫中跑出來。
在不計傷亡慘重的代價和焦土措施下,俄羅斯軍隊在縮減任務後在頓巴斯取得了「漸進」的進展,但烏克蘭堅決抵抗。這已是一場長期戰爭。圖為2022年5月30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96天,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呂西昌斯克市(Lysytsansk)遭到炮擊後,一名男子從一個著火的房子車庫中跑出來。由於未能在戰爭初期佔領基輔,俄羅斯軍隊已經縮小了重點,在尋求鞏固控制的同時,用火炮和導彈猛烈轟炸頓巴斯的城市,包括戰略位置優越的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和呂西昌斯克。(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儘管俄羅斯征服烏克蘭的開端是災難性的,但在頓巴斯戰役中,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似乎不惜犧牲自己的軍隊,並且願意摧毀而不是奪取烏克蘭的城市,這正在緩慢而痛苦地在他縮小規模的尋求佔領更多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任務中產生增量收益。

「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的戰役——此前旨在佔領整個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涅茨克(Donetsk)州——現在幾乎完全集中在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美國戰爭研究所分析披露道。

俄羅斯軍隊繼續逐步佔領北頓涅茨克地區,但尚未完全包圍該座城市。」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視頻講話中表示,俄羅斯對北頓涅茨克的襲擊摧毀了「該市的關鍵基礎設施」和「該市三分之二的住房」。

《美聯社》將北頓涅茨克的戰鬥描述為「逐條街區」的血腥巷戰。

長期戰爭:俄羅斯軍官死亡人數大 烏克蘭反擊成功

與此同時,據美國戰爭研究所披露,烏克蘭軍隊幾天前在南部進行了成功的有限反擊,那迫使俄羅斯軍隊進入防禦狀態。

此外,雖然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地區取得了一些收益,但代價是高昂的,而且俄羅斯軍隊的士兵開始譁變。

英國國防部在其最新戰局更新的推特中披露:「在衝突中俄羅斯很可能遭受了中級和初級軍官的毀滅性的損失。」

該部門的情報指出這種損失給俄羅斯軍隊造成的惡劣影響:「根據多份關於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局部叛亂的可靠報導,缺乏經驗豐富的可靠的排長和連長(軍官)可能會導致士氣進一步下降,以及持續的很差的紀律。」

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發動的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經進入了第4個月,現在,俄羅斯的襲擊無疑已經成為消耗慘重的長期戰爭,這對於雙方來說都是如此。

俄羅斯入侵戰爭中的「拳擊臺」規則

顯然,在烏克蘭的戰爭有昆斯伯裡侯爵(Marquess of Queensberry)式的規則,即拳擊場上的規則——只容許在一定的區域內戰鬥。

這表現在,允許俄羅斯在烏克蘭領土上夷平城市、不分青紅皂白地用炮火狂轟濫炸,但烏克蘭人絕不能通過攻擊任何俄羅斯領土進行反擊。甚至連美國都認為這太「升級」了。

烏克蘭正在尋求徹底擊敗俄羅斯,並一直在懇求喬.拜登(Joe Biden)總統提供遠程武器系統,例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昨天(週一,5月30日)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向烏克蘭發送遠程火箭系統時,拜登回答說:「我們不會向烏克蘭發送可以打擊俄羅斯(境內)的火箭系統。」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是否仍會派送多管發射器系統,但會配備射程較短的彈藥火箭。

上週末,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稱烏克蘭部署遠程導彈以瞄準俄羅斯城市的前景「不可接受和不能容忍」。

他說的理所當然,表示這是沒有一絲諷刺意味的現實。

烏克蘭堅稱不能妥協

澤連斯基的一位顧問駁斥了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提出的烏克蘭向俄羅斯投降,以土地換取和平的論點。

「如果俄羅斯不失敗,它將積累武器,準備儲備,糾正錯誤,罷免今天工作非常『有效』的俄羅斯將軍,帶走懂戰鬥的年輕中校和上校,那麼我們將在一年內迎來一場更加血腥的戰爭。」與俄羅斯的談判代表之一的烏克蘭的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在接受採訪時說。

「那只是一張推遲戰爭的門票。」

澤連斯基的顧問聲明:「在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之前,我們不能談停火。」「很明顯,他們會挖壕溝,建立自己的防禦線,那樣我們很難將他們趕出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