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俄石油制裁還有更嚴厲的金融「武器」(圖)

發表:2022-06-02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油行業人士表示,還有更嚴厲的金融「武器」--保險禁令。
石油行業人士表示,還有更嚴厲的金融「武器」--保險禁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歐盟通過了進口俄羅斯石油的禁令,到今年底歐洲90%的俄羅斯石油進口將會被禁止。石油行業人士表示,還有更嚴厲的金融「武器」--保險禁令。

《華爾街日報》6月1日報導稱,據知情的官員和外交官透露,歐盟將禁止保險公司為運送俄羅斯石油的船隻提供保險,此舉旨在扼殺俄羅斯進入國際石油市場的機會。

報導稱,石油交易員和油輪船東表示,禁止歐洲公司為運載俄羅斯石油的油輪提供保險,是歐盟能傷害俄羅斯經濟的最嚴厲金融「武器」之一,因為很少有公司願意使用沒有保險的油輪運輸石油。

《華爾街日報》認為,由於歐洲公司為世界上大多數石油貿易提供保險,禁止提供保險的制裁措施也將阻礙俄羅斯對亞洲和其它國家和地區買家的出口,從而阻礙俄羅斯石油向其它市場轉移,以及向中國和印度經濟出售化石燃料。

英國《路透社》5月30日援引路孚特-艾康公司的數據稱,今年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印度已接收3400萬桶價格打折的俄羅斯石油。作為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和全球第三大石油進口國,印度從俄羅斯進口石油量自2月以來一直增加。

油輪船東和石油貿易商主要投保兩種保險,以防止石油泄漏和其它危險造成的潛在損失:一種類型是船體和機械保險,用於船舶的物理損壞;另一種類型是保護和賠償,涵蓋了第三方的責任。

國際保賠協會(International Group of P&I Clubs)在挪威、英國、歐盟和其它國家都有會員,為全球95%的油輪船隊提供這種保險。該組織官員表示,如果歐盟正式宣布保險禁令,他們將停止為裝載俄羅斯石油的油輪提供保險。

保險禁令將加大俄羅斯向亞洲出售石油的難度,一些貿易商將減少運輸俄羅斯石油,使油價更有可能維持在高位或進一步上漲。

在當地時間5月30日晚間,歐盟理事會主席主席米歇爾發出推文說,「歐盟理事會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第六輪制裁,將允許對來自的俄羅斯石油實施進口禁令。這項制裁將立即影響75%的進口俄羅斯石油。到年底,歐洲90%的俄羅斯石油進口將會被禁止。」

根據這項協議,經海運進入歐洲的俄羅斯石油將完全被禁運,進入歐洲的其餘10%的俄羅斯石油進口將獲得豁免,以便不容易獲得替代石油的內陸國家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國可以繼續從陸地管道獲得俄羅斯石油。

這項方案使歐盟得以推進對俄羅斯實施範圍廣泛的新一輪制裁。

俄羅斯官員已經預測,由於受西方國家的制裁影響,今年的石油產量可能會下降17%。這對俄羅斯來說是一個長期的問題,因為俄羅斯的大部分石油基礎設施都不適應快速、深度的減產。西伯利亞寒冷的氣候意味著管道可能會在沒有石油的情況下爆裂,而前蘇聯時期產量較低的油田的維護和重啟成本高昂。

分析人士表示,俄羅斯現在關閉的大部分石油產量將永久性喪失,而俄政府則花了幾十年時間(可以追溯到冷戰時期)建設基礎設施和商業關係。

同樣歐洲也會有很大的損失,在計畫結束對俄羅斯石油長達數十年的依賴之後,迫使歐洲需要尋找新的石油來源。歐洲各國已開始競相囤積其它產油國的石油,將價格推至多年未見的水平。這將會引發全球通脹,並加劇貧困地區的燃料短缺,這些地區將與歐洲競爭進口石油。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