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習近平電聯拜登疑點重重 表面波瀾不驚背後驚濤駭浪(上)(圖)

發表:2022-06-03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在美國海軍學院(U.S.Naval Academy)畢業典禮發表講話時透露,習近平在選舉之夜打電話給他。
拜登在美國海軍學院(U.S.Naval Academy)畢業典禮發表講話時透露,習近平在選舉之夜打電話給他。(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上週,拜登美國海軍學院(U.S.Naval Academy)畢業典禮發表講話時透露,在選舉之夜習近平打電話說,「民主政體在21世紀無法維持,專制政體將統治世界」。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這次通話極不尋常也極有看點。

拜登的說法,此次電話是習近平打來的賀電,為何道賀之餘多的是貶損。不過,習近平說,民主需要凝聚共識且耗費時間,而你(拜登)沒有時間。不知道習近平是不是一語雙關,暗指拜登人老氣衰,已經「時日無多」。總之習近平的電話對拜登而言是一種霸凌,更是對美國所主導的普世價值的嘲諷,不知道面對習近平的失禮行為,拜登是巧妙化解還是暗自吃悶虧?

就諸多疑問,《看中國》記者採訪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以下為採訪實錄。

記者

上週末,拜登稱習近平在選舉日給他打電話,經拜登描述,習近平言語明顯帶有嘲諷的意味。不管習近平打給川普(特朗普)也好,打給拜登也罷,這種帶有威脅、嘲笑的口氣出自一國元首令人匪夷所思且非常失禮,對此您怎麼看。

陳光誠

我不覺得有什麼匪夷所思,專制制度和民治制度相比,專制制度當然比較落後,兩種制度之間有著非常大的落差,民主制度一般不會去嘲笑落後的制度,因為原來他們也落後過,但是專制制度往往為了維護政權,總要找出百般的理由嘲笑民主制度,這早成了常態。

民主制度的任何問題都可以攤開了說,專制制度則充滿了野蠻。習近平用實際行動證明來專制制度是一種落後的制度。此外,不難看出兩種制度不在一個層面,習近平對拜登的如此無禮,想必也會令拜登感到意外。

此外,還有一層信息是習近平明顯有批評的意思,言外之意就是民主已經給你搞壞了,這樣下去遲早會失敗,習近平以一個勝利者的姿態向拜登炫耀,或者說是掌握了某種把柄之後的一種態度。

邪惡勢力沒有任何底線,很多時候反而會經常取勝。習近平話語中所帶的嘲笑或者是威脅,其實是話裡有話,他手裡有什麼東西,或者知道你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抓住了對方的把柄說話時才會更加肆無忌憚。

記者

還有一個問題似乎印證猜測,通話的時間為選舉日當晚,當時的情況是川普已經率先宣布獲勝,大部分人都以為川普獲得連任。為什麼習近平要打給一個外界認為已經敗選的人,這裡可說到的東西就比較多了。

陳光誠

這裡邊非常複雜,因為第二天早上事情就馬上發生變化了,出現了拜登曲線。這是不是意味著習近平已經提前獲悉了拜登曲線,在某種程度上知情,甚至中共也參與其中。

選舉前,翟東升說漏了嘴,亨特拜登兒子的金融公司是誰幫忙建立的,他還自信的說中共在華爾街有大把的自己人。沒有如此多的情資,說話哪能具備這樣的底氣。

試想一下,川普宣布勝選,習近平聯繫卻是拜登,很難讓人不往歪處想,中共是不是在炫耀,別著急,咱看看最後笑到誰,從習近平話語中的態度也能看出他有足夠的資本嘲笑美國和拜登本人。俗話道說話聽音,的確話裡話外都透露了不尋常。

記者

拜登自己將這通神秘通話公之於眾,表面看他想借習近平的嘲笑鼓舞士氣,但也很容易將自己之餘漩渦之中,拜登的行為會不會產生負面影響。

陳光誠

這個消息為什麼會選擇這樣一個時候放出來,為什麼會等了這麼長時間,背後一定是有考量的。如果對自己不利乾脆就別公布,為什麼要搞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事情。

我覺得至少這個時候放出來,一是中期選舉又臨近了,拜登想試圖以此來影響部分選民。二是說,反正上一次的選舉已經沒有辦法改變了,或者說短時間內不用擔心這個問題,所以這些信息放出來也無妨。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公布通話細節好像表面上對此波瀾不驚,但實際上內心是驚濤駭浪,所有這些人都驚濤駭浪。川普通俄門的案子已經大白於天下,可是希拉里律師蘇斯曼被判無罪,這件事在美國引起了巨大的反彈。

別小看這個事兒,儘管左媒都保持沉默,不讓大家看到更多的信息,對於最後的裁決,他們說不意外,雙方都不意外;可是這個案子對於美國未來的影響是巨大的,拜登現在放出來這個消息有著多層的意思,除了影響選情,淡化人們對蘇斯曼案件的關注或許也是目的之一。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