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選區地圖重劃結束 兩黨打平手(圖)

發表:2022-06-03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3日】(看中國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經過近一年的兩黨爭執、數字運算和訴訟,十年一次的美國國會選區地圖重新劃分終於以兩黨打個平手結束了。民主黨為此感到沮喪,而共和黨則可能會藉此在2022中期選舉中獲得優勢。

據美聯社6月3日(週五)的消息,新的國會地圖中分別包括226個民主黨選區和209個共和黨選區,幾乎與2020年眾議院選舉中兩黨分別贏得的選區一致,現在只比2020年多了一個民主黨選區。

關注國會重新劃分選區的哈佛法學教授尼古拉斯.斯蒂芬諾普洛斯(Nicholas Stephanopoulos)說:「這幾乎是完美的停滯。如果將2020年的地圖與2022年的地圖進行比較,就黨派優勢而言,它們幾乎是相同的。」

當然,國會選區地圖的具體劃線還是發生了變化,因為有一些州增加了新選區,或失去了舊選區,以匹配美國人口普查局在2020年記錄的人口變化。

重新劃區是每十年一次對國會選區的調整,以匹配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的結果。這通常是一個非常有黨派鬥爭的過程,每個主要政黨都試圖在劃區時獲取足夠多的選民,以保證在那個選區獲勝。這個週期沒有什麼不同,但最終的結果實際上是新的國會地圖在整體黨派方向沒有發生改變。

這讓民主黨人感到沮喪,他們原本希望獲得更多選區,以期在2022中期選舉中擴大他們在眾議院控制權的優勢。而共和黨人則希望能藉此能在2022中期選舉中贏回對眾議院的控制權。

共和黨人認為新的國會地圖對他們來說是一場勝利。全國共和黨重新劃區信託基金(National Republican Redistricting Trust)的執行董事亞當金凱德(Adam Kincaid)說:「如果我們在地圖上爭取到平局,每個人都同意這對共和黨有利,那這對共和黨來說就是個好事。」該信託負責協調共和黨的重新劃區工作。

儘管沒能擴大優勢,但是民主黨人也認為,這仍然比2011年的上一輪重新劃分選區後他們的情況要好得多。

全國民主重新劃區委員會執行主任凱利.沃德.伯頓(Kelly Ward Burton)說:「我們的處境比2020年強大,而且比2012年也更強大。」

然而,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之後,國會地圖的黨派傾向很有可能會發生改變。

如果共和黨人在選舉中表現出色——正如人們普遍預期的那樣——如果他們可以在北卡羅來納州或俄亥俄州的州最高法院中獲得優勢席位,這將會讓共和黨人能夠重新繪製被前法院拒絕的地圖。同樣,如果共和黨人在其它一些州獲得州議會控制權或州長職位,他們也可能會在2023年重新繪製這些州的新地圖,這些新地圖將在未來十年內有效。

另外,雖然2022地圖的黨派傾向沒有改變,但是競爭激烈的眾議院席位數量減少了。

金凱德說,以10個百分點或更少的優勢決勝負的眾議院席位數量從89個下降到76個,主要是因為共和黨將14個競爭激烈的席位變成了安全席位。

目前,如何重新劃分選區地圖也成了民主黨推動的一項持久議程。斯蒂芬諾普洛斯說:「在某個時候,民主黨將再次獲得黨派控制,可能是2025年,也可能是2035年。在那之前,我們會有更多的增量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