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僑回國投資遭強搶番禺紀委為滅口拘禁其父(圖)

發表:2022-06-05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地產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5日訊】近日有澳洲華僑向海外爆料,他父親在中國廣東番禺投資房地產期間遭當地紀委的白手套勒索威逼,致使財產被強搶拍賣,其父不服前往北京陳情,結果遭到番禺紀委迫害,迄今被強行拘禁長達20個月,生命堪憂。

根據施姓澳洲華僑描述,2013年,他與弟弟委託父親施宗法(股東)參與開發廣州市番禺區「天驕時代城」。為控制項目的開發,當地黑惡勢力出錢讓陳永堅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番禺大石街道辦植村黨支部書記。
 
此後,陳永堅組織黑惡勢力團夥強行控制、公開勒索我們投資的項目。其父無法滿足無休止的各種勒索要求,於2014年初開始至2020年8月底,持續6年舉報,文件超過上千份。

雖然廣東省紀委監委一度下令番禺區紀委監委立案調查陳永堅、林世棠為首的犯罪團體,但番禺官方卻立而不查。而化州市紀委早已於2016年下半年就已查實陳永堅在化州造假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問題,並處理了造假的黨政幹部多達17人。

然而,在2016年的調查中,陳永堅卻未受到影響,甚至在番禺紀委的保護下,陳永堅膽子變得更大。他在2018年5月勾結當地番禺區、大石街道多個部門,將上述澳洲華僑父親施宗法投資項目中已竣工的第六期E1工程,全部房地產非法搶佔出售,直接造成施宗法家庭損失超過1.5億元。
 
施宗法在當地投訴無門之下前往北京陳情,引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關注。之後,番禺區紀委監委再次將陳永堅、林世棠等10多個團夥成員留置處理。
 
但沒想到的是,番禺紀委為了滅口和規避歸還施宗法的房產,動用公安人員於2020年9月3日將其押到番禺看守所羈押,並用施宗法舉報、控告的內容進行栽贓,將其逮捕並起訴至法院。
 
據描述,由於番禺區法院無證據判處施宗法,曾延遲3次開庭,最終仍任由番禺區紀委監委違法指揮操作當地的拘留所等公權力部門非法、無期限地輪流將施宗法關押在多個拘留所和醫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第四十三條第二款規定,「留置時間不得超過三個月。在特殊情況下,可以延長一次,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個月」。但施宗法從2020年9月3日拘留至2021年11月23日第一次上庭已超過14個月。
  
另據《刑事訴訟法》規定,法院對公訴案件進行審理,審理期限為兩個月,即應當在受理後兩個月內宣判,最遲不得超過三個月的時限。但施宗法從2021年11月23日上庭至2022年5月24日已超過6個月時間,法院迄今未下判決書。

目前施宗法已被拘留超過20個月,番禺紀委在已知他有高血壓和腦萎縮等不符合拘留條件情況下,企圖拘留害死他。

為此,爆料人指控呼籲外界對施宗法案給予關注。截至發稿前,番禺紀委方面未做出任何回應。大陸媒體也沒有任何相關報導。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