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主義惹的禍?(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2-06-06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1日,在北京街頭排隊做核酸檢測的人們。
5月11日,在北京街頭排隊做核酸檢測的人們。(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6日訊】上海封城已經搞到天怒人怨,但是,習近平「清零政策」仍未改變,現在北京天津又傳出多區封控,老百姓已經無法生存;連喜歡吹牛中國經濟必定「超英趕美」的國師林毅夫也坦承,再弄下去,經濟成長保五,無法達成,林國師顯然不知道;清零政策目地不在於防疫,而是要證明中共優秀,中國人厲害,可以完成西方國家無法達成的成就。

在習近平眼裡,為了達成這個曠世民族成果,滿城大小都挨餓,國際供應鏈斷裂,根本是小事。

5月25日,一篇來自美聯社的專論說:「習近平把民族主義置於科學的公共衛生之上,單單是上海封城,損失高達4兆人民幣,其中,最大原因是國產疫苗無效,習近平為了實現中國偉大,取悅粉紅群眾,卻不願意使用西方的疫苗所造成」,這篇評論一針見血。

2020年,中共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早就拿到BNT疫苗,但是,中國人卻無法施打,強推國產疫苗,中共控制BNT疫苗,僅僅為了給臺灣難看,向國際證明臺灣屬於中國,滿足民族主義的阿Q精神而已。

搞封城運動,唯一從中獲利就是製造快篩企業、核酸檢測製造業。長春一位民眾質問,每天搞三次核酸,到底要怎麼付費?大白回答:「二次由國家醫保給付,一次要自己付。」去年一年,中共醫保為了篩檢,已經付出1,4兆人民幣,前天,老共中央下令,篩檢給付不准動用醫保,地方財政要自己負擔,很顯然,老共已經看到民族主義正在摧毀經濟命脈。

北上廣深四大城市,陷入清零迷霧的人民也開始質疑:這樣搞法,就能證明中國強盛嗎?

18世紀從歐陸發展的民族主義,引爆兩次世界戰爭,也催促很多民族的獨立運動,更引發反殖民主義戰爭,中國就是反殖民主義的現場,國共內戰雖然已經定出勝負,可惜一直到現在,中國還陷入民族主義的泥淖中。

現在,民族主義加上地緣戰略,使民族主義朝向領土佔領發展,民族主義內涵也更加複雜而且凶險。

地緣戰略學者布裡辛斯基,前美國國安顧問,所標定的歐亞地緣戰略樞紐:包含土耳其、亞塞拜然、韓國、臺灣、烏克蘭、巴基斯坦,這些地方都可能引爆戰爭,如今烏克蘭就是如此。

蘇聯帝國崩解後,烏克蘭的獨立,被大俄羅斯民族主義者,視為最大挫敗,因此,普京所進行的併吞烏克蘭戰爭,其實,不是今天,而是早已預謀很久,這種戰爭行動屬於地緣戰略,也摻入民族主義動機,才能向俄羅斯人爭取戰爭正當性。

同樣的中共對臺灣也是如此,把臺灣視為中國在帝國主義壓迫下分離的土地,扭曲真正的歷史,用錯誤的歷史洗腦中國人,激化國內民族主義,創造是非不分的小粉紅,朝向併吞臺灣目標努力。

其實,中國無須臺灣這塊土地,也可以偉大,因為衡量偉大的國家,無需土地丈量,更無需人口丈量,偉大的國家,必須先有偉大的人民,偉大人民取決於善良,正義,寬大,道德的形象。

今天,活在中國民族主義大旗下的人民,工作形同奴隸,生活更像螻蟻,思想僵化,這樣的人民談什麼偉大?而這一切,都是民族主義惹的禍。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