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一舉動惹怒俄 普京:打擊此前不打的目標(圖)

發表:2022-06-07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U.S. Arm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警告,如果西方國家供應烏克蘭長程的飛彈火箭,那麼俄軍將會打擊一些此前沒打之新目標。在普京發表談話的幾小時之前,俄軍才向基輔發動了近一個月來的第一次空襲。

俄烏兩國雙方持續為爭奪烏東戰略要城的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而發生激戰,烏方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聲稱目前烏軍已經控制全城約一半地方,而原先在俄軍猛攻之下曾經全城80%淪陷。

普京表示,西方供應了烏克蘭長程飛彈或者火箭,這意味著我方得重新評估,並動用自身力量來打擊一些此前沒有動過的目標。

但普京並未具體說出他所指的目標是什麼。

美國於上周表示將會提供烏克蘭先進多管火箭。

當地時間5日,俄軍發射多枚導彈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這也是4月底以來,俄軍首次對基輔展開的大規模空襲。俄國國防部表示,此次襲擊瞄準了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之軍事物資,並聲稱導彈摧毀了東歐國家所提供的 T-72 坦克及其它裝甲車輛。

恐惹怒俄羅斯 英決定提供烏克蘭「遠程火箭砲」

目前俄烏戰爭已經持續超過100天,先前美國表示已準備運送M142「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給烏克蘭之後,如今英國也決定向烏克蘭提供M270多管火箭系統,甚至讓烏軍前往英國來受訓,該射程為50英里,可以瞄準攻擊烏東城市的俄軍火炮。

根據英媒《衛報》指出,M142、M270兩種武器於射程上皆超越了烏軍所擁有的任何陸地武器,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稱,對烏克蘭運送M270多管火箭系統發射器為一項合理的決定,因隨著俄國在戰術上的改變,我們對於烏克蘭的支援亦必須改變。

英國國防大臣此番談話,恐怕將會觸怒普京。普京先於前接受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專訪之時表示,過去他都一直密切參與軍事行動上之決策,如果美國履行白宮在上周的承諾而向烏克蘭提供了M142(Himars)火箭系統,那麼俄羅斯將會採取進一步的報復,我們將會打擊那些我們還沒打擊到的目標。

報導中指出,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初期,美國、英國以及其他西方國家都只願意提供防禦性武器,但隨著俄羅斯於烏克蘭東部、南部戰事已經取得進展,使得西方國家開始對烏克蘭運送更多的致命攻擊性武器。

與美國一樣,英國政府一方面與美國政府取得合作,一方面還要求基輔當局必須承諾,其所提供的M270僅會運用於烏克蘭境內瞄準來襲之俄軍,絕對不會主動來攻擊俄羅斯境內。

英國還沒有透露將會派出多少輛的M270多管火箭系統,雖然數量可能相當稀少,但研判數量可能與美方決定派出的4輛M142相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