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回"精準防控" 核酸檢測將收費(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22-06-07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上海核酸採樣點(圖片來源:Hugo Hu)

【看中國2022年6月7日訊】近日,上海重又回到了今年三月曾施行的新冠疫情「精準防控」模式,徐匯、虹口及靜安等多地每當出現陽性感染者時,當局則對居民區進行封閉。另有居民得知,自7月1日開始,居民將自費核酸檢測,每次費用約為二十元人民幣。

過去一日,中國官方發布全國新增171例新冠病例,包括31例確診及140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本土病例有25例,包括內蒙古的16例、北京5例、上海4例;境外輸入病例有6宗,分布在福建、天津、浙江、廣東及廣西。

結束「封城」六天的上海市內,不時傳出封控居民區的視頻和圖片。一位網民發視頻說,在徐匯區長樂路和陝西路交匯處,一大型居民區被封控。在另一視頻中,也出現封社區的情景:

居民:「黃浦區、進賢路又爆發了(疫情)。我剛回來,見又被封了。整個進賢路又被封了,太嚇人。」

上海全城封控改「精準防控」

在第三個視頻中,防疫人員正在搭建圍板和鐵絲網。有居民與對方交涉,阻止封小區:「我們不是疫區,我們不需要封控!」

目前,上海回到了今年三月份之前的「精準防控」狀態。上海居民王女士週一(6日)告訴本臺記者,最近又開始局部封鎖:「虹口那邊又有陽性,說是一個小區的人都拉走了,送到方艙醫院去了。我在的小區有一個密接者,大巴車把樓內人送到方艙醫院去了。」

上海居民常女士告訴本臺,上海疫情未消失,距離完全解封仍然需要時間:「只能說一部分解封,一部分還沒有,沒有完全恢復正常。」

最讓上海居民擔憂的是所謂常態化核酸檢測需要大排長龍,但未必人人都能等到做核酸。有居民表示,他們過往很多人在輪候核酸檢測時被感染,一旦錯過核酸檢測,哪裡都去不了。

居民王女士對本臺說:「我們小區門口都有核酸檢測亭子,說是要出示48小時核酸證明。昨天晚上做核酸,今天就可以外出辦事情。」

上海居民馬女士說,排隊做核酸成了上海居民最頭疼的事情:「核酸常態化如果一直存在,對民眾而言就是懸在頭上的一把劍。無論你去哪裡,如果沒有48小時或72小時核酸證明,你將寸步難行。這等於你每天要做,因為是從採樣之前算時間,報告一般到第二天才出,這給老百姓增加了很多麻煩,造成了心理上的恐懼感。」

7月1日起自費核酸檢測一次收20元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宣布,本週一(6月6日)零時起,進入公共場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員,除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只要有24小時內核酸採樣的證明(不必等出結果)亦可出行。可是居民開始擔心,7月1日起實施的新措施就是自費做核酸,據說每人每次收費約20元人民幣。很多人不滿官方的核酸檢測費用要百姓來埋單。

馬女士說:「不斷的要排隊去做核酸,現在一旦被他們查出陽性就被他們折騰,隔離、封閉,這個疫情的防控措施是百姓一大災難。這個做核酸就是斂財工具,接下來還要讓老百姓自費,老百姓哪裡有這麼多錢自費啊!兩天就要做一次,好像一次20元,我具體不清楚,現在具體收費還沒公開。他們究竟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上海人恐懼核酸患「核酸焦慮症」

最近幾天,不少網民炮轟上海市政府的防疫政策讓人患上「核酸焦慮症」。有網民在微信圈發漫畫寫道:在上海,你的保質期(有效期限)還不如一塊豆腐。你七十二小時,豆腐五天。漫畫中,一名中年男子趴在地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