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會敦促拜登延長川普對中關稅(圖)

發表:2022-06-07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7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主要工會正在向總統拜登施壓,敦促拜登政府延長前總統川普對大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工會認為,美國政府必須從國家利益出發,以加強美國未來的經濟。拜登政府目前正在考慮取消對中關稅以對抗創紀錄的通貨膨脹

據Axios報導,工會領導人週一(6月6日)晚上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交了一份正式評論,要求延長所有與中國商品有關的301條款關稅

這封信由「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United Steel Workers)主席托馬斯.康威(Thomas Conway)代表」貿易談判和貿易政策勞工諮詢委員會「(Labor Advisory Committee for Trade Negotiations and Trade Policy)簽署,他在信中說:「我們的政府必須從國家利益出發採取行動,以加強我們未來的經濟。」

最近,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放棄301條款關稅的可能性,該條款影響到價值約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因為拜登政府期望通過取消那些對中關稅來緩解創歷史記錄的通貨膨脹。

美國目前的通脹率為8.3%,這顯然嚇壞了即將進入中期選舉的民主黨人。

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日(6月5日)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拜登總統已要求她和其他政府官員分析取消一些關稅。

雷蒙多表示,出於對國家安全和保護美國工人的考慮,拜登政府已決定保留部分關稅,包括對鋼鐵徵收的關稅,但可能會取消對其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包括家居用品和自行車,以緩解通脹。

她說:「這可能是有道理的,我知道總統正在考慮這一點。」

雷蒙多與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等一些拜登官員一起在幕後爭辯說,取消一些對中關稅可以降低消費者的成本、減輕高物價的痛苦。

另一邊是美國貿易代表凱瑟琳.戴(Katherine Tai,戴琪)等官員,她認為美國應該對關稅採取更具戰略性的做法——既要保護美國工人,又要保持對中國的影響力。

戴琪在週一(6月6日)表示,不應該把抗擊通脹的做法「單一關注」在降低對中關稅上。她主張對美中貿易關係需要採取「深思熟慮的、考慮週到的、戰略性的」方式。

隨著創記錄的高油價每天都在提醒美國人通貨膨脹正在飆升,白宮正在尋找方法向選民們表明拜登對降低物價是認真的。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益普索(ABC News/Ipsos)最近的一項調查——沒有政治上的爭論——只有28%的美國人贊成拜登處理通貨膨脹的方式。

拜登最近幾週多次表示,對抗通脹是他的「首要任務」,但是拜登政府的官員們知道,他們能夠迅速降低通脹的工具有限。

根據一項研究,高級官員們懷疑取消川普對中關稅只會對整體通脹率產生微弱的邊際影響,大約為0.26%。

拜登已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石油以降低燃油價格,並很快計畫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沙烏地阿拉伯剛剛宣布計畫增加石油產量。

勞工諮詢委員會希望拜登政府能夠加強國內生產和製造業,同時也需要美國商界更加認真地對待來自中國共產黨的潛在威脅。

康威在週一的信中還說道:「太多的美國公司未能採取必要的行動來應對中共政策(CCP policies)帶來的威脅。許多企業繼續將生產和研發外包,損害了美國的競爭力和國家安全利益。」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NRF)就在5月18日寫信敦促拜登總統降低或取消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他們認為這可以對抗通貨膨脹,使消費者價格降低多達1.3%。

代表包括沃爾瑪(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在內的數千家零售商的NRF指出,美國進口商已經為中美貿易戰產生的關稅支付了1,365億美元,這些成本主要轉嫁給了美國消費者。

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多位兩黨參議員在5月25日聯合致信拜登,敦促他繼續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他們指出,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不是美國發生創記錄通貨膨脹的原因。

參議員們在信中說:「事實上,我們看到的大部分通脹都與燃料和食品有關——這些行業與從中國的進口無關。為避免取消關稅帶來巨大的戰略成本,我們敦促您以目前的形式保留對中國的關稅,並在面對中國不公平的經濟做法時運用您可以使用的所有工具來維護美國的權利。」

根據經濟政策研究所(EPI)的研究表明,川普的對中關稅大部分是在2020年之前實施的,而現在的通貨膨脹是從2021年3月份才開始的,也就是拜登開始擔任美國總統兩個月內開始的。

拜登上臺後,立即撤銷了前總統川普支持的一些能源開採項目和輸油管道項目的許可證,這導致美國自己的石油產量降低、能源價格上升,併進一步推動了其它相關商品和服務的價格上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