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男性「4個部位」 有助推測壽命長短(圖)

發表:2022-06-0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一起快樂聊天
觀察男性「4個部位」,有助推測壽命長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隨著生活節奏加快,許多人在生活、飲食習慣不良的情況下,經常被一些小的疾病所困擾,減少長壽的機率。觀察男性「4個部位」,有助推測壽命長短,一起來看看。

觀察男性的4個部位 有助推測壽命長短

1、脖子

人體的脖子部位有大量淋巴,淋巴是免疫系統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好像是人體的一道防護牆,當淋巴通暢時才能幫助身體抵禦外來的細菌和病毒

過了五十歲的人,脖子圍度最好小於38厘米,如果發現脖子越來越粗,很有可能是淋巴部位有了結節,此種情況下一旦遭到細菌侵犯,淋巴就無法正常發揮功能,器官的健康就會受影響。

2、肝臟

眾所周知,肝臟是人體內的重要器官,具有分解毒素、抗氧化、蛋白質合成等作用。當我們的年齡增長時,身體許多器官不可避免會有機能下降的狀況,包括肝臟。

如果肝臟代謝的能力不如從前,加上熬夜、飲酒等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體內的脂肪囤積量越來越多,長期下來,肝細胞中就會存有大量脂肪,增加罹患肝硬化和肝癌的風險。

3、腹部

相信大家都注意到,周遭一些中年後的男性腹部贅肉比較多,雖然這可能是喝啤酒、吃肥肉或燒烤等飲食因素所導致的,但另一方面,男性的肚子越來越大也是一種衰老的徵兆。這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長,人體器官機能下降,代謝速度也減慢,攝取的熱量、脂肪無法被及時消耗,就會更容易囤積在體內。

特別是經常坐在電腦桌前的男性,腹部的突出表現更明顯。如果到了四、五十歲,腹部依舊很平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推測是比較健康的,壽命可能會更長。

4、關節

有一些男性在遇到陰雨的天氣時,身體的關節部位就會出現腫脹、疼痛等情況,稱為「風濕性關節炎」。誘發原因是年輕時沒有注意保暖身體,以及過度鍛練,損傷了關節軟骨。假如沒有及時治療,隨著年齡不斷增長,紅腫疼痛的症狀會越來越嚴重,甚至影響走路。

如果遇到這種問題,建議對關節部位採取熱敷的方法,能夠活血化瘀,進而有助於緩解關節的疼痛感。

綜上所述,從觀察男性的4個部位,包括脖子、肝臟、關節、腹部,例如脖子、腹部的圍度都正常,說明身體被保養得很好。若是肝臟受損、關節疼痛,就說明健康恐怕受到影響,必須高度警惕,及時去醫院就診、治療,以防止疾病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