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要北京兌現友誼無上限令北京為難(圖)

發表:2022-06-08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普京
習近平與普京(圖片來源:ALEXEI DRUZHIN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8日訊】(法廣 RFI)《華盛頓郵報》報導說,最近幾週,莫斯科多次呼籲北京兌現俄烏戰爭爆發前幾週做出的承諾「中俄關係上不封頂、友誼無上限」,要求中國提供更多支持,令北京感到為難。中國高層想的是,在不違反西方制裁的情況下加大對俄援助,並為中國能提供的幫助設下界線。

報導說,參與中俄談判的中方官員坦承,中俄雙方的對話非常「緊張」,俄羅斯質疑當初承諾的支持都不見了,要求中方履行在《中俄聯合聲明》中的財政、貿易與科技支持。

中方官員向《華盛頓郵報》透露:俄國至少兩度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履行承諾。但該官員拒絕透露俄羅斯是否要求中國提供其他可用於軍事行動的物品,包括技術和物資。官員說:「中國理解俄羅斯的困境,但是不能忽視自己的狀況。中國向來是根據中國人民的最佳利益行事。」

中國官員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責成下屬找出在不違反制裁的情況下,提供俄國財政支持的方法。資深美國官員指出:那很難,而且從俄國標準來看並不夠。中國應該公開表示中立,而不是在經濟上對俄羅斯妥協。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北京消息人士說,中國不願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擔心美國及其盟國可能會切斷中國的關鍵技術,包括半導體和航空航天設備,並瞄準其金融體系。

2月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從莫斯科飛到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發布《中俄聯合聲明》。會後,時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稱,「中俄關係上不封頂,友誼無上限,沒有終點站,只有加油站。」

原標題:華盛頓郵報報導莫斯科要求北京兌現「友誼無上限」增加援助令北京為難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