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對臺1.2億美元軍售(圖)

發表:2022-06-10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月27日,在台湾南部高雄军港附近的海上演习中,海军舰艇跟随国产导弹护卫舰。台湾军方在过去两天进行了一系列小型军事演习,以显示他们自卫的决心 在最近的总统选举之后,担心是否会在台湾海峡引发紧张局势。
2016年1月27日,在台湾南部高雄军港附近的海上演习中,海军舰艇跟随国产导弹护卫舰。台湾军方在过去两天进行了一系列小型军事演习,以显示他们自卫的决心 在最近的总统选举之后,担心是否会在台湾海峡引发紧张局势。(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0日訊】美國批准向臺灣1.2億美元軍售,以幫助臺灣維護其軍艦。臺灣國防部表示,這將有助於確保在面對中共在臺灣附近「頻繁活動」時的戰備狀態。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在一份聲明中說,該機構已在國務院批准軍售後向國會遞交了所需的證明文件,軍售是應臺灣駐華盛頓實際大使館的要求進行的。

聲明說,軍售內容包括船舶和船舶系統的非機密備件和維修部件、後勤技術援助、美國政府和承包商代表的技術和後勤支持。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週三的聲明說,「擬議的軍售將有助於維持接收方的水面艦艇艦隊,增強其應對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並補充說,這些部件將從「批准的美國海軍供應商和/或美國海軍庫存」採購。

臺灣國防部表示,該協議預計將在一個月內生效,並對美國幫助臺灣自衛的支持表示感謝。

臺灣國防部稱:「鑒於近期中國軍艦在我國附近海域和空域活動頻繁,美方同意出售的艦艇部件,將有助於維護我國海軍艦艇的適當裝備和消耗,滿足戰備任務的實際需要。」

美臺雙方都沒有透露臺灣將接收哪些部件的細節。

臺灣的大多數主要軍艦都是美國製造或設計的。

實行民主統治的臺灣指責中國空軍多次在其防空識別區執行任務,華盛頓認為這是北京施壓臺北接受其主權努力的一部分。

中國海軍也一直在臺灣附近執行越來越常規的任務。

美國和大多數國家一樣,與臺灣沒有官方關係,但華盛頓是臺灣最大的支持者,有法律義務為臺灣提供自衛手段。

臺灣外交部星期四(6月9日)說,歡迎美國對臺灣出售價值1.2億美元的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

臺灣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臺灣的安全承諾。

臺灣外交部說,此次美國對臺軍售,是拜登政府上任一年半的第四度、也是2022年第三度宣布對臺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臺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以及延續近年來對臺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臺灣有充分的自我防衛決心,」臺灣外交部說。臺灣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不對稱戰力,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深化臺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台海及整體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