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酒吧聚集性疫情快速擴散 兩天涉12區(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10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疫情快速擴散,朝陽區酒吧聚集性疫情兩天波及12個區,其中順義區2名感染者曾執飛北京廣州航班。(圖片來源:Gety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6月9日北京市官方公開一起酒吧聚集性疫情,兩天時間疫情已快速擴散波及12個區,感染者為29人,順義區2名感染者曾執飛北京廣州航班。北京官方通報,6月9日北京新增8例本土感染者,10日0時至15時再新增21例。另外,網傳北京餐飲經營單位剛剛恢復堂食兩天,再次關門。

陸媒《新京報》報導,6月10日,北京COVID-19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6月9日,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8例,昌平3例,朝陽2例,西城、豐臺、懷柔各1例;普通型2例,輕型5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為社會面篩查人員。6月10日0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21例,朝陽6例,昌平4例,海淀、大興各2例,東城、西城、豐臺、門頭溝、通州、順義、密雲各1例;輕型11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

6月9日0時至10日15時,涉及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29例感染者。在29人中,有26例均於6月6日至7日去過天堂超市酒吧(工體西路6號),1例為工作人員,2例為到訪人員的續發關聯人員。

這29例感染者涉及12個區,其中30歲以下的人員佔比超85%。到訪人員涉及餐飲從業人員、公司職員等,職業構成呈多樣性。由於酒吧人員密集、到訪人員構成複雜,且存在未按規定掃碼、測溫、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情況,增大了疫情防控的難度,預計未來該酒吧到訪人員及其密接者存在核酸篩查陽性的可能。為此,官方要求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特別是6月6日晚8時至7日8時到訪過天堂超市酒吧(工體西路6號)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立即向社區報告。

據中國生物技術網10日報導,6月10日凌晨北京順義發現的2名陽性人員,不僅涉天堂超市酒吧,還曾執飛往返北京到廣州的航班。6月8日10時左右,執飛CA1315次航班從北京飛往廣州,同日17點20分,執飛CA1316次航班從廣州飛往北京。6月9日2人均為朝陽區天堂超市酒吧密接者被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6月10日,再有北京東城、大興等多個小區緊急發布通知,封控小區。

據新浪網新聞看點消息,6月10日,東城大興、門頭溝三區發布通告,因發現COVID-19病毒初篩陽性人員,部分區域封閉管控。6月10日通州區新增感染者1例,為天堂超市酒吧(工體西路6號)關聯人員。軌跡涉及天堂超市酒吧、夜市、烤肉店及公交、地鐵。

因發現初篩陽性人員,6月10日起東城區龍潭街道左安浦園小區封閉管控。該人員所在單元樓被劃為封控區,其餘樓棟被劃為管控區。當天上午小區內開展核酸檢測篩查。6月10日北京市大興區麗園社區居委會發布通知,麗園社區出現1名初篩陽性人員,現對小區臨時封控,所有居民居家,「足不出戶」。而因有來自朝陽區天堂超市酒吧的確診病例到訪過的大興舊宮新苑北區也實施封控,區域內人員只進不出。

同時,北京多區文旅局發布緊急通知,關閉娛樂場所及網吧等

綜合大陸消息,北京東城區文旅局發布緊急通知,自6月9日12時起,東城區歌舞娛樂場所、網吧等暫停營業。朝陽區文旅局也緊急通知自,6月9日14時起,全區各歌舞娛樂場所、網吧暫停營業。

6月9日,網傳北京爆發聚集性疫情,「剛剛恢復堂食兩天,又全部關門了!」

一則YouTube視頻中,北京市繁華時段,大街上沒幾個人,蔬菜店、超市都關門,連理髮店都大門緊閉,大小飯店也全部關門。一名男子說:「這飯店啥的剛開門沒幾天,現在又整成這樣。」還有一名男子說:「北京已經連續5天沒有社會上的新冠感染,本以為這波疫情再有幾天就可能結束了」,「北京的疫情總給你這麼一個感覺,感覺努努力就要結束了,好像所有感染源都被封閉起來了,結果好個三五天突然又爆出一個雷出來!」

另一名男子說:「北京這波疫情持續了50多天,到現在還沒有斷呢!把不少人折騰的夠嗆,我自己就被居家了兩次,還在豐臺流浪了16天,我這兩次時間加一塊,再加上在豐臺的這16天,那就是一個月了。」他提示:「記得做核酸,現在是3天,如果你是3天沒做,到時候去哪就費勁了」,「現在找工作挺難的,所以說盡量能不離職就不離職吧「,」家裡有孩子的要適應上網課了,孩子上網課以後可能也是常態化的事了」,「多存錢少花錢吧,如果不攢錢真的不知道會有什麼意外發生。」該男子最後說:「疫情還沒有過去,但我們還得活著!」

對此網友熱議,說:「酒吧人員密集,傳個一週應該就又破千了」、「官方的消息千萬不要信」、「這就是全世界最好的防疫政策,要好好享受黨對人民的關愛,中國真是一個令人暖心的國家。」、「為民辦事我不行,加碼封控第一名」、「不是疫情問題是疫情防控的問題更大核心原因就是官禍」、「‘謹防人人艱難過,關過天番龍蛇年’(陝西太白山劉伯溫碑記)‘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神韻歌詞)」、「只要有人員流動,怎麼可能清零,拿腳趾頭都能想的明白」、「動態清零能持續,嚴格封區得堅持,共產共妻共富裕,船到橋頭自然直」、「清零就是扯蛋所以注定會反覆封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