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烏克蘭可能是明天的東亞(圖)

發表:2022-06-11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片來源: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1日訊】(法廣 RFI)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月10日在新加坡亞洲安全會議提到臺灣局勢時指出,「烏克蘭可能是明天的東亞」。同一天,中國國防部發言人稱,如果臺灣獨立,中國將不惜一切代價發動戰爭。

據法新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週五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安全峰會的一次會議上提到臺灣局勢時表示,「烏克蘭可能是明天的東亞」。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同一天表示:如果有人膽敢將臺灣從中國分離出去,中國軍隊將毫不猶豫地發動戰爭,無論付出什麼代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還表示,"鑒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各國對安全的看法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特別提到了德國增加國防預算的決定,以及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決定。

岸田文雄補充說,他有責任"保護日本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同時為地區和平與安全作出貢獻。他說,為了保護自己,日本"必須提高其威懾力量和應對能力"。他還承諾在今年年底前,他的政府將確定一項新的國家安全戰略。

岸田先生所在的自民黨的目標是將日本防務預算增加到GDP的2%以上,這與北約成員國的目標一致。而傳統上,該國的防衛預算被限制在國內生產總值的1%以下,約為5萬億美元。

另據共同社新加坡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月10日晚在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會議併發表主旨演講。他指出,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並非對岸之火,批評在東海和南海憑藉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他說,日本「將更加積極地應對亞洲面臨的挑戰與危機」,並明言將從根本上強化防衛力,最晚到明年春季制定出旨在維持印太海洋秩序的新計畫。

岸田強調,在強化日美同盟威懾力和應對力的同時,還將與共享普世價值觀的「志同道合國家」多方位推進安全合作。

他指出臺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我們面臨的選擇是:讓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得以繼續,或回到一個由強國在軍事和經濟上脅迫弱國的弱肉強食的世界。

日本首相示意今後3年,將由20個以上國家推進海上保安能力相關的技術合作。他還透露,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6月13日將開赴印度太平洋,與東南亞等相關國家實施聯合訓練。

共同社說,考慮到被指可能以不透明方式增強核戰力的中國,岸田文雄提出核戰力的信息公開,表示將促進美中兩國的核裁軍對話。

原標題:岸田文雄在亞洲安全會議:烏克蘭可能是明天的東亞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