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動物園的人形神祕生物 「他」是誰?(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6-13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 神秘 283432359
如果在森林中看見神秘的人物也許是傳說中的巫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個月在美國德州阿馬里洛動物園的監視影像拍到一個人形神祕生物的畫面,引發網路上對此熱烈討論,其中有人認為他可能是傳說中的「皮行者」,是一種濫用巫術、幻化成各種動物邪惡巫師

德州阿馬里洛動物園的人形神祕生物

今年5月21日凌晨1點25分時,美國德州阿馬里洛動物園的監視影像中拍攝到一個人形神祕生物,外觀像是一位頭戴帽子的人物,不過他的姿勢不太像是正常人類的姿勢,以及出現於半夜的動物園中過於詭異,因此在網路上引起熱烈的討論。

阿馬里洛市的FACEBOOK分享了這個畫面,官方詢問這究竟是頭戴詭異帽子的人在夜間散步,還是傳說中的吸血怪物「卓柏卡布拉」呢?與網友們一同討論奇怪的發現,獲得上千人的討論。其中有網友猜測畫面中的可能是傳說中的「皮行者」,存在於美國原住民納瓦荷國族人的傳統文化中,會濫用巫術的惡人,可以使用巫術變成各種動物,在納瓦荷語的名稱中有「藉助於它,以四肢行走」的含意。

皮行者

皮行者在納瓦荷語中稱為「yee naaldlooshii」,他在納瓦霍國族人的傳統文化中是一種巫師,不過他卻與能夠治癒人們傷痛的巫醫不同,會肆意的使用自己擁有的巫術,會變成各式各樣的動物。與巫醫就像天秤的兩端一樣,代表著巫師的光明面與黑暗面。

在納瓦霍文化的價值觀中,皮行者往往代表著負面的形象。一般而言,傳統巫師會同時學習能夠治療他人的白巫術,以及能夠危害他人的黑巫術。擁有超常力量的同時,他們嚴謹遵守著道德規範與巫術的禁忌,如同現代影視作品中出現的名言「力量越大,責任越大」一樣,這樣能夠維持社會上的安穩與平衡。不過皮行者則是取得了巫師擁有的能力,卻絲毫不會自我約束,使用各種巫術損人利己的墮落巫師。

皮行者出現的納瓦霍傳說故事,其內容通常是運氣不好的年輕主角不幸運上了皮行者為故事開頭,最後以主角成功戰勝對方、逃脫皮行者的追擊,或是與皮行者陷入僵局作為故事結局。皮行者能夠使用巫術變成動物欺騙他人,而他們在故事中經常變化成善於欺騙的郊狼,或是其他代表著死亡或惡兆的動物。

由於納瓦霍人通常來說,不願意向外人分享有關皮行者的相關事蹟,因此皮行者的相關文獻記載相當稀少,使皮行者的傳說更加具有神秘色彩。漸漸地,皮行者成為美國的恐怖文化作品中經常使用的題材。自從與現代美國文化相互接觸後,一些納瓦霍講述者也會將皮行者加入到一些驚悚都市傳說的故事中。

(由阿馬里洛官方臉書發布的人形神祕生物畫面貼文:點此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