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噸金條到底屬於誰?日本在東北秘密基地知多少?(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6-13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可能是因為近期中日、臺海、日俄等區域性的緊張關係不斷升級,很多人再次對當年日本在中國的大本營東北的秘密基地極為關注。日本人在1931年時,就已經完全控制了中國東北地區。在東北,日本人下了很大的功夫興建城市、樓房、軍事設施、民用設施,甚至是包括公園休閑娛樂場所等,其質量的標準都是國際一流的,很多至今仍然完好和在繼續使用中。但,同時日軍還在東北的一些深山老林間,秘密修建了一些軍事基地。多年來,人們陸陸續續的發現了其中的幾個秘密基地和寶藏,令人驚嘆。

日本在瀋陽的秘密基地和寶藏

日前,很多人在熱議東北發現日軍遺留的秘密軍事基地和寶藏的話題。其中在瀋陽1955年左右,由於城市在漸漸擴大,中國對東北老工業基地進行改造。在瀋陽的郊區一次挖掘地基的過程中,突然發現下邊有一個秘密金庫,這可是純金的。於是人們小心翼翼的挖掘,最後一共挖出了600多噸金條。1噸為2000斤,600噸就是1200000斤之多。如果按1克鉑金=33.734美元算,1斤等於500克,那就是:1200000斤X500克X33.734美元=20,240,400,000美元。

按這些金條的總價值來算比當時中國的總收入還要多。這一消息非常快的傳到世界,日本馬上聲明,這是他們未來得及帶回日本,放在秘密基地裏的黃金,是屬於日本的。隨後,前蘇聯也聲稱這是他們的私有財產。那麽到底是怎麽回事呢?

這事兒還得從20世紀初說起。當時的俄國沙皇政權處於弱勢,1917年,俄國相繼爆發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羅曼諾夫王朝和資產階級臨時政府在沙俄的統治先後被推翻,列寧與俄羅斯共產集團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蘇維埃政權——蘇俄,1922年後改稱蘇聯。當時,沙皇的忠實追隨者們逃離了皇宮,由白軍將領佩德羅夫率領幾千人馬,從皇宮裏搬出了數百箱金條和其它貴重物品闖出了重圍,一路奔人煙稀少的西伯利亞出走,他們走走停停,覺得哪都不安全,最後竟然來到了中國的東北。他們覺得這下不會有追兵了,可是沒想到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

那個時候,中國正處於軍閥混戰的年代。在1905年日俄戰爭中,日本擊敗俄羅斯帝國並擁有了在中國東北地區境內的南滿鐵路,和鐵路沿線的駐軍權。後來日本政府積極主張建設鐵路支線增修鐵路,初期時還得到了當時東北的統治者、奉系領導人張作霖的同意。這樣,日本人在東北的勢力越來越大,在1931年已經佔據了整個東北,並於1932年建立了偽滿洲國。當時日本人已經得到了佩德羅夫帶著數百箱黃金和貴重物品來到了東北的消息,於是派出重兵包圍了佩德羅夫的人馬。佩德羅夫辛辛苦苦弄出來的黃金一不留神就被日本人「截了胡」趁火打劫繳獲去了。

不知道為甚麼,日本人並沒有急著把這批黃金運回國,而是留在了東北封存了起來。這事兒就這麼一直拖著,直到1945年日本天皇下令撤回日軍。中華民國政府主席蔣介石下令,日本戰俘回國不能攜帶任何私人物品,這樣這些黃金就無法帶回日本了,只好藏在瀋陽的秘密基地,待來日重返東北時,重新啟用。

這樣,整整600多噸金條就一直埋在了中國東北瀋陽,外界不知,無人問津。直到1955年左右,中國意外地發現了這批「寶藏」。後來日本國家有關部門出面表示自己是這批黃金的主人。而此前,蘇聯也討要這批黃金。

1932年,蘇聯政府專門派佩特羅夫前往日本,採取法律的手段要求日本將這600多噸黃金如數歸還,可佩特羅夫也不能拿出有力的證據,黃金又沒在日本本土,此事就擱置下來。

據傳,當時各方為了這600噸黃金,各執一詞,還爭得不可開交。客觀來說,600噸黃金為俄國所有,後來被日本「截胡」,而整個事件又都在中國境內發生。照這麼個邏輯來看,日本屬於掠奪方,金條歸屬應該由俄方和中華民國臺灣政府協商解決。但中共政權則稱應該歸他們所有,或與俄國共同所有。這批黃金到底歸誰,還無法確定。

二戰後,美國建立了「布雷頓森林貨幣體系」,即美元與黃金掛鉤,各國貨幣再與美元掛鉤,美元成為了「世界貨幣」,被稱為「美金」。可見黃金在世界上是人們非常看重的東西。

日本在黑龍江的秘密基地和寶藏

日本老軍人及其後人們在中國苦尋30多年的寶藏,也沒能找到任何蛛絲馬跡,但日本人留下的一些基地和寶藏卻被東北村民意外發現,這背後究竟隱藏著哪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早在上世紀30年代,日本軍隊便在黑龍江安營紮寨,直接與俄羅斯接壤。為了預防不測,日軍秘密修建了一個多功能巨大的地下軍事基地,在這裏面藏著一些武器彈藥、糧食和價值不菲的金銀財寶。美國在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2顆原子彈後,日本宣布投降,這樣造成日軍撤離時措手不及,來不及處理和帶走這些財寶,投降後,中華民國政府還不准日本人帶走物品,這樣日本人便將這些寶物留在秘密軍事基地裏面,希望能夠在未來的某一天重返東北時,找回這些寶藏。

因為地下軍事基地建在一個叫馬達山(音)一帶的深山密林中,外界無從知曉,也很難發現。沒想到,突然有一天,一位黑龍江村民在放牛時,向崎嶇陡峭的山林中多走了很遠的路,半途中遇到一個採藥人,兩人説了幾句話就各自前行。兩個人的距離越來越遠,偶爾還能互相見到身影。採藥者專門攀爬陡峭的地方,突然他大叫一聲不小心掉進了一個黝黑無比的洞裏,這個洞深不見底。放牛者遠遠的聽到了喊聲,不禁地打了個寒磣,覺得不好,可能採藥者發生了意外,於是前往查看,但很難看見採藥者的身影,以為他掉到此處的懸l崖下邊去了,喊他也無人回應。於是放牛人記準這個位置和地形特徵,趕緊將牛往回趕,回村裏找人搭救採藥人。

原來,採藥人掉進了一個密林掩映的山洞,他想盡辦法都難以上去,於是他在下面摸索著向裏邊走一走,沒想到裏面曲徑通幽,越走越遠,而且走一段路就發現還有岔路口,原來洞內四通八達,無論採藥者怎麼走都找不到可以出去的路。

放牛人回到村裏後,找了幾位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帶著繩索,去尋找採藥人。大家在找到採藥人的過程中發現這個幽暗深邃的山洞深處竟然是一個秘密的軍事基地!

專家得知此事,立即前往現場,發現洞裏有一些物件,上邊有許多與日本有關的信息,專家震驚不已,認定是日本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在此處深山老林難以發現的山洞深處秘密建造了這個軍事基地。但是在洞的深處還有甚麽,沒有人願意去玩命了。因為此處山林極為險峻,而且第二次前往都很難找到原來位置,更不願意探究險象環生的山洞還有多遠和有甚麽了。

這個消息傳出後,馬達山方圓幾十里山林間便經常有一些外地人三三兩兩的,杵著一根木棒,帶著褶皺的圖紙在村子附近來回轉來轉去,好像是在找甚麼東西。

後來,這裏差不多成了沒有名字的沒開發的旅遊地點。這讓村民們感到很奇怪,這些外地人還經常問當地人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為了能夠讓村民幫助自己尋找寶藏,他們有的人還直接告訴這些村民,他們就是來尋找日軍早在二戰時期遺留在中國的寶物,當時日本軍官走得太著急,便藏在了這裏。

村民們聽到這個消息後,不動聲色,故意給他們指出錯誤的方向,讓他們向錯誤的方向尋找。村民們根據放牛人和採藥人的傳説,自己也組建探險隊,希望能夠先日本人一步找到這些寶藏。可是人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經過幾天的搜索依舊沒有任何收穫。

後來專家考察隊得知這一消息,立即對此進行考察,經過山林懸崖間的幾天搜尋,專家們終於有了新發現!原來,在山洞的一個分支方向,經過極為隱蔽的路徑後,發現那裏邊非常開闊,還發現了當年日軍在這裏竟然隱藏著20多噸地雷和炸藥,人們繼續往洞的另一分支探索,還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坑洞。

令人驚奇的是,這個洞竟然是由鋼筋混凝土建造而成,在這裏居然還有廚房,還有很多生活用品,但是在洞口的勘探中,專家們並沒有發現任何有價值的寶藏,多是一些零零碎碎的鍋碗瓢盆,還有一些殘留的文字信息。好像有人在這裏居住過,但難以確定時間和更多信息。

專家判斷,這裏很有可能只是當年日本人軍事基地的一部分而已,在這周圍應該還有其他聯通的軍事基地和設施。於是,專家考察隊決定立即在周邊擴大搜尋範圍。就在這時,有知情人向專家說出了一個重要的線索,之前在村子的另一側方向的山林中,曾經經常有人去那裏尋找寶物或採摘山珍,然後便帶著行李匆忙離開,增加了很多神秘感。

專家們隨即將目標轉向另一側的深山,在一村民的帶領下,專家們很快找到了在中蘇邊界中國一側的一個山洞,這個洞口的造型十分奇特怪異,周圍植被茂密,若不仔細觀察,很難發現這個洞口。

經過初步勘探再次判斷這很有可能是當年日軍修建的秘密軍事基地。人們走進山洞時,發現裏面有一些凌亂的戰略物資以及電報殘渣,他們分析,這很可能是當年日軍重要的藏身地點。

在這裏,除了糧食和一些雜物外,並沒有找到其他有價值的東西,人們有些失望。當探險隊繼續深入探索時,終於又有新的發現。有人在山洞的另一邊發現一個巨大的保險箱,但這個保險箱已經是銹跡斑斑,裏面有一串日本生產商的文字,人們打開保險箱的門一看,在保險箱的夾層中發現了60多枚金幣。人們猜測,當時日軍確實在這裏埋藏了許多寶藏。

令人不解的是,保險箱上為何會出現這麼多子彈孔呢?人們猜測當年日本戰敗後,很可能在趕緊撤離匆忙之際,趁著慌亂的局面,有人想要打開保險箱,拿走裏面的機密文件和財寶。被另外的人發現向他開了數槍,這樣彈孔也留在了保險箱裏面。

直至今日,這個保險箱及東北的深山老林中還有多少故事和基地寶藏,仍然是一個謎。

據悉此前,一些日本地質勘測隊為「研究長白山地質運動規律」,在長白山進行勘測約40多次。有人質疑,長白山是一座休眠的火山,距離人類最近的一次噴發在1702年,目前無異常現象,整整過去了300多年的時間,可日本人多次在長白山進行勘探是否另有目的?不得而知。

關於中國東北還有幾處日本遺留下來的秘密基地以及600多噸金條到底屬於誰?我們都有待於進一步關注。

如果您喜歡我們這個節目,請幫我們點個讚,也希望您能幫助我們傳播這個頻道,讓更多尋求真相的網友們能够看到。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