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這4個症狀 當心膽固醇高 做好這3點(組圖)

發表:2022-06-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花肉
預防膽固醇高,少吃動物內臟,高脂油膩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液中的膽固醇過高時,會與血管中的其他物質結合,形成斑塊,附著在動脈壁上。久而久之,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讓血管變窄、堵塞,影響血液流動,甚至引發冠心病、腦梗塞等一系列併發症,應改善生活習慣降低膽固醇。

造成高膽固醇症的原因,主要是:飲食中吃進過多動物性來源的膽固醇,如動物內臟、蛋黃、魚卵、蚵、蛋糕、乳酪等。另外吸菸、糖尿病、肝腎和甲狀腺功能減退,以及家族史等。

大多數的高膽固醇沒有任何症狀。多數出現症狀,是血管阻塞日趨嚴重,漸漸出現如間歇性跛行、心絞痛、心肌梗塞、中風等身體異常時,才會發現自己的膽固醇過高。

所以,一旦發現膽固醇過高,就要提高警惕,及時採取措施。膽固醇過高,身體有哪些症狀?

出現這4個症狀 當心膽固醇高

1、頭痛和頭暈

膽固醇高的人容易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這是因為血液中膽固醇過高,血液濃稠循環速度減慢,導致大腦缺血缺氧,會出現缺血性頭暈頭痛。

2、嗜睡

膽固醇高會導致血脂高,造成身體疲勞嗜睡,還會因大腦缺氧而導致疲勞、打哈欠。

3、食慾不振

膽固醇過高還會在肝臟堆積過多的脂肪,容易導致肝硬化或脂肪肝。肝臟會受到影響,使消化功能下降,導致食慾不振。

4、胸悶不適

因為膽固醇高會對動脈血管造成損傷,從而導致動脈狹窄,容易引發冠心病,使患者出現胸悶、胸痛等不適症狀。

膽固醇高了怎麼辦?做好以下這3點,有助於控制膽固醇。

做好這3點 控制膽固醇

1、調整飲食

治療高膽固醇,應先從改善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著手,避免吃富含飽和脂肪類的食物,如餅乾、蛋糕、酥餅、紅肉、牛油等。若還無法有效降低膽固醇,則應在醫生指示下,配合藥物治療。

蔬菜水果
多吃水果蔬菜保持清淡飲食,多喝水提高新陳代謝,稀釋血液,可以促進血液流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為不恰當的飲食習慣會使膽固醇過高,所以我們需要從飲食入手來控制膽固醇。避免吃膽固醇、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如各種動物內臟、肥肉等。多吃水果蔬菜保持清淡飲食,多喝水提高新陳代謝,稀釋血液,可以促進血液流動。

2、藥物治療

發現膽固醇過高,可在專業醫生的診斷服用降膽固醇藥物,將膽固醇和血脂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3、堅持鍛練

膽固醇高的人大多肥胖。運動可以消耗脂肪,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而且堅持運動可以改善胰島素抵抗,避免脂代謝紊亂導致血脂升高,血壓不穩定,血糖控制不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